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真的会钓鱼吗

   日期:2023-05-05      浏览:13    
想必大家都读过小学课本里《小猫钓鱼》的文章,写的是老猫带着小猫去河边钓鱼,小猫开始三心二意钓不着鱼,后来接受老猫的教导,一心一意钓鱼终于钓上来一条大鱼的故事。

故事是故事,那么,现实中,猫咪是不是真的会钓鱼呢?


之前文章里说过,小时候家的后边是一个小型水库,我记忆比较深刻的是,经常在夏夜,会听见橘猫阿里在院子里边走边叫,声音和平常不太一样,有些含混不清,似乎嘴里堵着什么东西了。母亲就说,猫咪肯定是去水库钓着鱼回来了。确实如此,因为第二天就会在厨房发现啃了一半的鱼,或者只剩下一个鱼头。有的鱼头也不小,几乎有一个拳头那么大。当然,那个年代,物资相对比较匮乏,所以,橘猫阿里如果钓鱼回来的早,大人还没有睡下,也会“猫口夺鱼”,改善一下第二天的伙食。

我不清楚猫咪是怎么钓鱼的。不过听大人说,猫咪钓鱼的方式有两种,一种尾巴钓鱼,一种是直接抓鱼。

尾巴钓鱼:猫咪在岸边找一个合适的位置,背对着水面,将尾巴放在水里轻轻摆动,鱼以为是小虫子之类的食物,一口咬上去,猫咪往前一跑,把鱼带上来,飞快地回身用爪子按住,一口叼上。

爪子抓鱼:发挥猫咪眼睛夜视的优势,用前爪轻轻拍水,把觅食的鱼吸引过来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爪将鱼勾上来,然后用嘴叼住。

不仅橘猫阿里会钓鱼,她的后代也会钓鱼。我后来去县城上学,住在大哥家里,橘猫阿里生的小猫,长到半大的时候,带过来一只。也是夏天的晚上,我睡在凉席上,迷迷糊糊的,听见窗户那里小猫喵的一声,跳进来,上到了床上。我伸手去摸他,突然摸到一个滑溜细长的东西,吓了一跳,以为是蛇,拉开灯一看,是一只黄鳝,在凉席上不断扭动,小猫正在用爪子拨来抓去,时不时的抬头看我,似乎在向我炫耀他的战利品。这时我想起来,离住的地方不远,有一个面积不算小的池塘,小猫应该是在那里抓到的。

所以,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讲,猫咪是会钓鱼的。当然,城市里养的基本不出门的宠物猫是肯定没有这项技能的。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