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数千只流浪猫死亡,塞浦路斯暴发猫冠状病毒疫情

   日期:2023-12-25      浏览:2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2月21日报道,调查表明,今年塞浦路斯已有数千只猫死于一种攻击性变强的“动物冠状病毒”。英国也在10月报告了首例输入性病例。塞浦路斯有大量流浪猫,它们与南欧国家的流浪狗一样,常被带到世界各地饲养。

报道称,德国慕尼黑大学小动物诊所的卡特琳·哈特曼说,猫传染性腹膜炎由猫冠状病毒(FCoV)引起,如果不治疗会致死。这是一种全世界早就知晓的疾病。

但在塞浦路斯和英国发现的是一种代号为FCoV-23的新病毒。爱丁堡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称,这种变异病毒是原始猫冠状病毒和犬冠状病毒(CCoV)的结合体。这种新病毒很可能在猫之间直接传播,速度非常快,并且会感染所有年龄段的猫。哈特曼说,根据目前的研究成果,携带这种新病毒的猫感染猫传染性腹膜炎的几率要比其他猫高得多。

塞浦路斯官方于今年8月批准以人用新冠病毒药物莫诺拉韦治疗猫传染性腹膜炎。此外,哈特曼说,研究表明,抗病毒化合物GS-441524也有疗效。但目前这种药物在德国尚未获批使用,无法合法获取。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