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天气变冷之后猫猫变得越来越能睡

   日期:2023-12-25      浏览:2    
应该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家猫猫在天气变冷之后变得越来越能睡

关于这点其实不用太过于担心。对于健康的猫猫来说,本身就需要花2/3的时间用来睡觉。加上天气变冷,气温下降,猫猫本能地需要减少大量的热量消耗来保存体力,所以这属于猫猫的本能,是正常现象。



但如果猫猫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的嗜睡,那铲屎官们就要格外注意了:

疼痛导致:有些性格沉稳不喜欢叫的小猫咪很有可能在忍受疼痛的时候会选择用休息睡眠来恢复。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观察小猫咪有没有在行动中有异常,有没有出现食欲减退、虚弱无力甚至情绪暴躁的情况。

药物导致:猫咪食用赖氨酸过量可能会导致嗜睡。赖氨酸是猫的必需氨基酸,因体内不可合成,所以必须从食物中获取。它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但是如果赖氨酸过量,也会造成钙过量,出现肌无力、嗜睡等症状。

抵抗力降低导致:特别是幼猫在年龄比较小的时候,抵抗力差,容易在感染病毒、感染体内外寄生虫后,导致身体虚弱,继续睡眠恢复体力。也出现在猫咪接种疫苗后,身体进行抗体反应消耗较大,需要睡眠来进行恢复。

疾病导致:猫咪因为疾病原因也常出现嗜睡的情况。但是疾病嗜睡常常还会伴随其他的临床反应。总的来说,跟人一样,睡眠是猫咪在感到伤害后自我修复的一种方式。

所以,如果猫咪出现精神食欲减退,并且出现呼吸急促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带猫猫到宠物医院进行检查哦!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