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爱猫感染皮肤病却找不到原因?心理健康因素你考虑了吗

   日期:2023-04-26      浏览:4    
猫咪心理健康也会引起皮肤病?是的,你没有听错。
 
皮肤病是猫咪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大部分猫咪的皮肤病多半是由于它们体弱,或者是所处的环境状况不好而导致的,但你知道吗?当猫咪心情不佳、抑郁,也会间接导致它们感染皮肤病哦。
 
爱猫感染皮肤病却找不到原因?
 
之前一位铲屎官找上小编,说他的猫莫名其妙就感染了皮肤病,也曾带它去医院检查过,但并没有检测到相应的病菌,那么问题来了,不是细菌感染,还能是什么感染途径呢?
 
后来小编在仔细询问他以后才得知,原来猫咪在感染皮肤病之前,搬过一次家,自从那以后,猫咪的情绪似乎就不太对了,老是喜欢躲起来,喜欢疯狂地舔毛,开始他并没有太注意,直到它脱发严重,出现皮肤病才送去医院就医。
 
看到这儿,咱也明白了,其实这只猫咪的皮肤病是因为它过度舔毛导致的。
 
那为什么好好的猫会过度舔毛呢?
 
原因很简单,猫咪心理出现了问题,变得焦虑,所以才试图通过舔毛来缓解压力。
 
哪些原因导影响猫咪心理健康
 
☆应激:当猫咪受到惊吓,或者是铲屎官频繁更换居住环境后,是最容易导致猫咪应激的。
 
☆如果你的家里养了许多猫咪,那么大概率你的猫咪里,会有一部分猫咪的心理健康会受到影响。有数据显示,多猫家庭里,有80%的猫咪心理都会存在一些问题。
 
☆经常受到主人打骂:猫咪调皮捣乱是正常的事儿,但如果你经常因为猫咪做错事就打骂它们,狠狠地教育它们,那这种情况下,猫咪的心理健康绝对是会受到影响。
 
猫咪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后,对猫咪有哪些不良影响?
 
有研究表明,大约有50%的猫咪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心理疾病,如果它们的心理疾病得不到重视和改善,会导致抑郁症和孤独症,继而引发更严重的问题。
 
①皮肤问题
 
由于心理健康而导致的猫咪皮肤病,可以说是心理健康危害下,对猫咪最轻微的一种影响了,只要铲屎官发现的及时,是可以扭转局面的,毕竟皮肤病治疗起来也不算很麻烦。
 
②影响消化系统
 
很多猫咪在心理健康受到影响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拉稀和呕吐的现象,相对于疾病导致的症状,心理健康所导致的会随着时间递增而有所改善。
 
③生理疾病
 
一部分猫咪在受到刺激应激后,对它们的排尿也会发生影响,会让猫咪出现尿血和排尿困难的症状,也就是自发性膀胱炎,当猫咪情绪平静些后,症状也会得到稍许缓解。
 
如何呵护猫咪的心理健康?
 
猫咪是高级动物,所以它们的心理健康也至关重要,如果铲屎官任由猫咪的心理健康发生改变而不去管的话,最后也会发生最悲痛的结局。
 
在日常生活中,首先铲屎官要给它们提供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如果铲屎官居住地点不稳定的话,很容易导致猫咪应激。
 
其次要为猫咪准备一个避风港,比如让它们有安全感的箱子等,让猫咪在害怕的时候,能有些许安全感,舒缓紧张的情绪。
 
另外,铲屎官在平时与猫咪的相处过程中,要多多关注猫咪的情绪,如果发现猫咪情绪不正常,适当给予猫咪安慰,不要总是冲它们大喊大叫,毛孩子经不起吓的。
 
咱们既然养了猫,那就应该照顾好它们,无论是身体健康也好,心理健康也罢,都要同时兼顾到,身心都健康的猫才是好猫。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