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假期出远门,家里的猫怎么办?四种方法随你选

   日期:2023-04-18      浏览:9    
眼看五·一劳动节临近,国家也推出了调休放假5天的通知。养猫的你,面对“诗和远方”,是否开始对假期出行纠结、焦虑了呢?

旅游本是让人心驰神往的事情,但对于养猫的家庭而言,从猫咪进门的那一天起,就已没有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养猫的人如何能安心旅行?以下是我能想到的以及我尝试过的解决办法,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带着猫咪一起去旅行

羡慕那些可以将猫带出门的铲屎官。对人而言,这是最理想的解决办法。

优点:可以与猫形影不离,又可以走遍大好河山。

不足:猫咪走丢的风险很大

其一,我曾带着捡回来的1个多月的幼猫到公园里游玩。猫咪很小,我护在身边,仔细看管,但还是莫名跑丢了。夜色降临,灯光昏暗,不停地呼唤,最终通过细微的猫叫声,在一个洞里把它拉上来。才醒悟,它是因为害怕自己藏起来的。

其二,我养的是中华田园猫,本就野性满满,不受拘束。买了牵引绳,一套在身上就倒地装死。就算套上了,一出门也会“如蛇一般”挣脱跑走。更别提要牵着满处溜达了,简直奢求。

其三,我一个朋友带着猫咪和家人出游去海边,结果猫丢了。

基于上述三点,我是彻底打消了带着猫咪外出游玩的念头,更何况我家还有八只猫。

将猫咪放在宠物医院寄养

此方法常见于新手小白阶段。

优点:省心,费用尚可、能接受。如猫咪有任何不适,能获得第一时间的救治。

不足:影响休息,活动空间不足,容易焦虑。

医院猫猫狗狗很多,影响猫咪休息。另外,猫只能待在一个小笼子里,活动空间大大受限。同时,缺少人猫互动,会给猫咪造成被遗弃的感觉,导致猫咪害怕与焦虑。

我在养猫前两年,春节期间就把“元老大咪”放到了宠物医院。接它时,只见一个蜷缩的毛球一动不动。知道我来了,它的叫声听着很无助,弄得我自己也很心疼,感觉是送它来受罪的。

将猫咪放在朋友家寄养

能找到同样喜欢猫,又愿意且有条件接受短期猫咪寄养的朋友,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优点:放心。

人猫有互动,有吃有喝,有爱猫的人陪玩,需要时还能视频以解相思之苦。

不足:一不小心会影响友谊。

要特别注意寄养环境,如高层封窗,低层关窗。还要考虑寄养地是否有原住民,双方能否相安无事,否则会给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还影响朋友关系。

如果像我一样,属于散养猫咪的,要是谁家想将猫放到我这寄养,我恐怕也无能为力。因为我做不到为了一只猫而把原住民们24小时关在家里。如果放任它们出入无阻,又会担心被寄养的猫跑丢,那还不如直接拒绝。

让猫咪在原地留守

此方法多见于养猫老手。

优点:能满足猫咪对环境的高要求——安全。

没有哪里比“自己家”更安全了。熟悉的环境会让猫咪放松、舒服。吃饱喝足时,有几天看不到铲屎官,可能会有点小落寞,但好在生活规律没有被打破,所以它还是能美美睡大觉的。毕竟猫更喜欢安静。

不足:有断粮、断水、断猫砂的可能。
疫情期间,铲屎官会深有感触。被迫人猫两地分离,而且归期遥遥。网上急呼求帮忙的不在少数。

一般情况下,根据出门时间长短,准备足量的粮、水、砂,是最基本的,而且也最容易做到的。

为了以防万一,也可以给附近的邻居或朋友留一把家门钥匙。

切记:高温天气,不要为了补偿而给猫预留熟食。因为容易腐败、变质、生蛆,这事我干过。相信我!

总之,在全家外出旅行期间,对于谨小慎微的猫咪而言,把它留在熟悉的地方显然是最好的,也是可行性最大的选择。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