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狗可以睡在主人旁边吗?科学家给出了答案

   日期:2023-03-20      浏览:13    
如果你有宠物,那肯定知道猫和狗喜欢和它们的主人睡觉。但是这样对主人会有什么害处或好处呢?这其实不算一个问题,因为科学家们早就得出了结论。

科学家们认为,喜欢和主人睡在同一张床上的宠物具有很高的亲和力。这也意味着宠物十分信任你。所以不要拒绝那些敞开心扉并信任主人的猫狗......



和主人睡觉对宠物的好处

科学家们发现,与人类亲密的狗和猫喜欢睡在同一张床上,这对于宠物的健康有一定好处:会促进宠物体内的催产素和多巴胺等有用的神经递质分泌。

同时,对于狗和猫来说,这也会让它们很有安全感。

对人类的利弊——一项大型研究课题

研究人员对962人进行了一项关于人、狗和猫共同睡眠的调查。结果发现,与狗同床共枕的人报告睡眠更好、更宁静。因为,狗很少会叫醒它们的主人。至于和猫同睡,主人会抱怨睡眠不好,感到烦躁和缺乏舒适感和频繁醒来。为了验证这项研究的可靠性,科学家为受试者佩戴了特殊的睡眠追踪器。结果发现和狗睡在同一个房间里的人睡眠质量很高,但如果宠物躺在主人旁边,他们就会“微觉醒”。

微觉醒(micro-arousal)是2020年公布的神经病学名词。一般持续5~10s,但不引起睡眠阶段改变的短暂觉醒。虽然不减少整个睡眠时间,但频繁微觉醒仍可导致日间嗜睡。

狗和猫不能像人类一样睡8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它们一般会提前醒来,并开始在主人身上跺脚,从而扰乱主人的睡眠。你会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从深度睡眠中醒来。--俄罗斯科学家波洛茨基

在“微觉醒”期间,主人会产生一种应激激素,如您所知,很多疾病都来自精神压力。 波洛茨基认为,人类在13至17岁之间与宠物一起睡觉很有用——2021年的一项研究证明了这一点。 在其他情况下,动物只会破坏你的睡眠。尤其是那些患有高血压的人,需要注意这一点。

科学家们说得很清楚:如果宠物能给主人一种心理上的安慰,那么睡在同一张床上是可以的,但是当你开始焦虑的时候,你应该考虑给狗或猫找个睡觉的新地方。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