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养猫也能赚钱:年轻人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和电商平台打造猫咪品牌

   日期:2023-03-17      浏览:4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养猫,觉得猫咪很可爱,可以陪伴自己。但是你知道吗,养猫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还可以赚钱哦。有些人就用社交媒体和网上卖东西的平台,把自己的猫咪打造成一个品牌,然后卖猫、卖猫粮、卖猫玩具、卖跟猫有关的东西,挣了不少钱。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吗?那就看看这篇文章吧。

首先要说一下,养猫赚钱不是说随便找几只家里的猫来生小猫然后卖掉。这样对猫咪不好,也不容易挣到钱。因为市场上有很多专业的人在卖纯种的好看的健康的小猫,他们有专门的地方和手续来保证质量和服务。而家里养的猫没有这些东西,也没有人会相信你。所以如果你想靠卖小猫来赚钱,那就别想了。



那么怎么才能养着猫还能赚钱呢?其实很简单:就是让大家认识你的猫咪,并且喜欢你们。这里说的认识和喜欢,并不是指要买什么特别的东西或者做什么特别的事情,而是指让大家看到你和你的猫咪有什么特点、风格、故事、观点等等。这样大家就会对你感兴趣,并且愿意关注你、支持你、买你推荐的东西。

?选择适合的猫种

你想要开个猫咪品牌吗?那你得先挑一种适合你和市场的猫。不同的猫有不同的特点。比如说,《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里说,中国最爱英国短毛猫布偶猫折耳猫。这些猫都很可爱很温顺,大家都喜欢。当然啦,并不是只有这些猫才行,有些其他有特色品种也可以哦。关键是你得想清楚你想让大家看到什么样的形象,还有你想吸引什么样的粉丝。

?拍好看的照片和视频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猫咪出名,那社交媒体就是必不可少的啦。你得选一个合适的平台来开个账号。看你喜欢发什么样的内容了,可以选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等。一般来说,视频类和图片类的平台比较适合秀自己的猫咪,比如抖音、快手、微博等;而文字类和音频类的平台比较适合聊聊跟猫咪相关知识啊什么的,比如知乎、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等等。当然啦,如果条件允许,在多个平台上都发发内容也是可以滴。

记得给自己取个好听好记好玩儿的名字!最好能反映出你和你家猫咪有什么特点或者故事。像“喵星人小白”、“橘子家族”、“奶茶与饼干”之类滴。这样别人一看就能记住你,并且对你感兴趣哦!还有哦!别忘了要经常更新内容哦!最好每天都发一次!

比如说,抖音上有个叫“小***盖”的账号,超火的!他有一千多万粉丝,还被评为“最营销号”。他就是拍他家两只英国蓝白叠耳猫的视频,配上一些搞笑的字幕,大家都觉得很好玩很可爱。

?发好内容和做好营销

在社交媒体上,你得发一些有意思、有用、有创意的内容才能吸引粉丝。比如说,你可以秀秀你家猫咪的日常、成长、趣事;或者教教大家一些关于猫咪的知识、技巧、经验;或者做做一些跟猫咪相关的搞笑、感动、创意视频。

除了发好内容外,在社交媒体上跟粉丝互动也很重要。这样可以让粉丝更喜欢你,并且为以后卖东西打下基础。比如说,你可以经常回复粉丝发给你的私信,并且帮他们解决问题。或者,你可以邀请粉丝跟你视频聊天,跟他们面对面交流。或者,你可以组织一些线下活动,让粉丝见见真人真猫,并且拉近关系。这些都可以让粉丝感觉到你对他们很重视,并且对你家猫咪更加喜欢。

比如说,微博上有个叫“喵**人”的账号,就是拍他家四只不同品种的猫咪的生活。这个账号经常发一些猫咪的萌照和视频,还会在评论区跟粉丝聊天,回答他们养猫的问题。每周还会搞一些有意思的话题或者送一些小礼物给运气好的粉丝。这样一来,“喵**人”就吸引了超过100万的关注,并且得到了很多粉丝的支持。

?用平台推广东西

当你在社交媒体上有了一定数量的粉丝后,就可以用平台推广自己的东西。这些东西可以是跟猫咪相关的,也可以是跟自己个人品牌相关的。有两种常见方法:一种是自己开店,在上面卖跟猫咪相关的东西,比如玩具、衣服、日用品;另一种是跟别人合作,在自己内容里插广告或者推荐东西,并且拿佣金。

还可以提供一些服务,比如给猫咪拍照、教训练、寄养。在推广过程中,要注意选对平台渠道,比如微博、抖音、小红书、淘宝;并且要注意遵守平台规则,比如不要太明显地卖东西啊、不要说敏感话题。

比如说,抖音上有个叫“狸****白”的账号,就是拍他家一只可爱的狸花猫大白。这个账号拍了很多搞笑视频,并且在视频里穿戴自己设计服饰,并且放上购买链接。这样一来,就把“狸花猫”打造成一个时尚达人,并且赚了很多钱。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