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是怎么认出主人的?比你想象的还要有趣

   日期:2022-10-28      浏览:33    
1、靠动态视觉。猫咪能看到的颜色很少,只能看到绿色和蓝色,可以说是色弱。那么猫咪是怎么认出主人的呢?

猫咪主要是靠动态视觉,猫咪很擅长捕捉动起来的事物,所以猫咪是靠主人的形态动作来认出主人的。



2、靠嗅觉。猫咪的鼻子很灵敏,它们可以轻松分辨出超过两万种气味。当你跟猫咪长时间相处后,猫咪会认住你身上的气味。

所以猫咪有时候一下就能认出自己的主人,是因为记住了你的气味,利用嗅觉快速地分辨出自己的主人。所以猫咪有时候也会拼命在你身上磨蹭,以留下自己的气味,就不怕将你“弄丢”了,是不是很有趣?

3、靠听觉。猫咪的听力范围在60到65000赫兹,远远高过我们的听力范围,所以它们常常能够听到我们听不到的声响。

当你跟猫咪相处时间长了之后,当你喊猫咪的时候,猫咪能够立马回应你,来到你面前,是因为你的语气、语调、语速都被猫咪记住了。都说猫咪是个不长记性的动物,但是偏偏对主人的声音如此敏感,还不是爱主人的表现吗?

4、靠肉垫。猫咪的小肉垫不仅能用来卖萌、散热,也能用来判断主人的方向。因为每个人的步伐不一样,猫咪一听就能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主人了。

所以很多时候你会看见猫咪提前蹲在门口等你回来,是因为猫咪早早地辨别出你的步伐,好让你一开门就看见它,不得不说猫咪认住主人的方式也是很有趣了。 其实猫咪认出主人,并不是只靠其中一种感官能力,而是在多种感官的作用下,同时收集信息,做出快速判断,从而将主人认出来。

而且猫咪跟主人长期相处,可以记住主人的动作、行为和生活习惯,那么这些都会在猫咪眼里形成记忆。

想要猫咪记住你,宠主最好多跟猫咪互动玩耍,多喊猫咪的名字,搭配一些零食,猫咪就会下意识去寻找你,拉近你跟猫咪之间的关系。 另外想要让猫咪认住你,宠主不妨多给猫咪喂食,可以让猫咪记住你。而且也会让猫咪形成固定的印象,认为给它喂饭的就是主人,所以猫咪能够更快辨认出谁是主人。

食物是猫咪的主要营养来源,为了猫咪的身体健康,建议宠主最好选择一款营养丰富的猫粮为主食。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