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宠物猫”VS“田园猫”,哪一个更好养?

   日期:2022-05-28      浏览:18    
很多人都会拿中华田园猫与进口的宠物猫来对比,那么宠物猫VS田园猫,哪一个会更加好养和更加省心呢?看完你就懂了~

很多人都看不惯养猫竟然还有“鄙视链”,其实啊,在任何领域都存在着鄙视链,所以养宠物也不例外。

很多养宠物狗的人,瞧不起养土狗的人;很多养宠物猫的人,瞧不上养田园猫的人。

其实对于真正爱动物的人来说,宠物猫和田园猫都很好,无论是什么品种,都值得被爱,并且在他们眼里,宠物猫和田园猫都一样。

其实很多人在养猫时,都会纠结一下,到底是养宠物猫好,还是养田园猫好呢?在他们心中,其实并不是存在养猫“鄙视链”,而是纠结哪一个更省心、更好养!
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宠物猫和田园猫在喂养方面、身体方面、性格方面有什么不一样!

1、身体方面

田园猫:

大部分田园猫的体质非常好,只要接种好疫苗、定期驱虫,就基本不怎么生病,并且没有带有遗传疾病,只要科学饲养,寿命能达到20年左右。

而且田园猫的肠胃也比较好,不容易出现拉稀、呕吐等问题。

宠物猫:

宠物猫的体质相对来说就比较差,并且大部分宠物猫的肠胃也比较脆弱,很容易出现拉稀、呕吐、软便等症状。而且大不符恩宠物猫还带有遗传疾病,有些宠物猫经常要往医院跑,花费也很高。

2、性格方面


田园猫:

田园猫的性格比较外向,并且爱自由,带有一定的野性,警惕性也相对高一些,没有很亲人。而且有些田园猫还喜欢挠人、咬人,带有一定的攻击性,也比较难养熟。

宠物猫:

宠物猫的性格更加温和,喜欢亲近人,并且很粘人,对人比较友好,更加符合大部分铲屎官的要求。所以在性格方面,宠物猫会比田园猫受欢迎一些。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猫咪的性格与它成长环境、宠主的饲养方式有关。想要猫咪性格好、粘人,就要多与猫咪互动,奖励一些冻干零食给猫咪吃。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