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现在的家养猫一辈子不出门对他们来说真的好吗?

   日期:2021-12-15      浏览:14    
猫不出门对他们好不好不知道,但按照自己的意愿强行带猫出门会应激。
 
养猫的时候,我也总想着猫整天呆在这个60平的房子里面不会闷得慌吗?虽然白天上班会给猫咪玩具,自助逗猫棒,毛球等,猫饭盆里装满满一盆的猫粮和冻干,猫砂盆也每天一铲,尽量给猫营造一种舒适的环境。
 
休息日时突发奇想,要不带猫出去溜达一下,见识下60平方以外的世界,先把门打开,把猫短暂抱出去适应一下,结果就是我家猫(下面这只猫)和炸了毛一样,呲溜挣脱我的手,往房间里跑,躲在沙发后面怎么也不肯出来。
 
那时候我才知道,猫咪并不需要像狗狗一样出门溜达,他们胆子小,谨慎,对任何陌生事物都抱有警惕的心理,没闻到自己熟悉的气味时,会感到害怕,会躲在阴暗的角落,偷偷藏起来,严重甚至会应激。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强迫带我家猫外出过,除了必要的绝育,打疫苗等。
 
慢慢地养猫久了以后发现,猫并不爱出门,也不需要出门,更不会在乎人们口中的“自由”。
 
总有人说农村的猫散养,性格活泼,每天上蹿下跳,城里的猫就是娇气,吃饭挑食不说,出个门还应激。
 
人各有志,猫也各有命。
 
农村的猫光靠吃剩菜剩饭是无法满足日常需求,所以农村猫咪“上蹿下跳”更多的是为了满足生存,所以这才有了猫咪捉老鼠,捉小鸟的景象。
 
本身就是猫咪为了生存被迫的捕猎行为,愣是被人们美化成猫咪向往自由,解放天性的说辞。
 
如果给猫咪一个温暖舒适,食物充足的环境,猫咪难道还会去农村捕食小鸟吗?
 
毕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不仅人类向往,猫咪同样也很向往。
 
而我们现在给猫咪提供的生活,不就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生活吗?
 
门的里头,有几十块钱一斤的猫粮,有罐头,有冻干,有温暖的猫窝和对自己有求必应的猫主子。
 
门的外头,却是无数流浪在外的同伴,他们吃了上顿没下顿,还要遭受日晒雨淋。
 
猫是有灵性的动物,他们当然知道一辈子待在家和在外流浪哪个更好。
 
当然了,在绝育的那刻,猫咪萌生了外出流浪的想法...也就仅此一刻。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