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养猫没有那么容易,每只猫有它的脾气

   日期:2021-12-15      浏览:52    
1、爱抓/咬人的猫

大部分已经绝育的成年猫咪的攻击性和野性是没有那么大的,但是猫是无法真正驯化的动物,对于猫来说它的眼睛里只有两种东西:静止的和移动的。 一般而言,移动的基本代表着:猎物。 所以一开始接触猫咪要减少用手撸猫,因为从猫的眼睛看到的并不是人的手,而是猎物,所以挠你很正常。

可以买猫薄荷撒在猫抓板上,并且抓一撮小的放手心里让她先闻一点,再吃一点,然后利用逗猫棒把猫引到猫抓板上。猫薄荷会让猫在猫抓板上欲罢不能,因而逐渐喜欢上猫抓板,当它习惯猫抓板之后,猫抓板上有她的味道了,她就会对沙发之类的家具嗤之以鼻。这里推荐瓦楞纸的猫抓板和剑麻的猫抓板,既便宜又实用。
半夜不睡觉折腾人的猫
如果猫咪咬你,那么不管轻重,请一定要大声喊出来。幼猫通过互相咬对方,相互嬉闹来学会如何控制玩闹和吃东西的区别的。但现在很多幼猫在一出生还没来得及和兄弟姐妹学习这个过程就已经被买走或者送走了。这也是猫咪社会性学习的过程,所以你可以试着教会他这一点。

2、半夜不睡觉折腾人的猫

猫最初级的的行为规律——捕猎、进食、睡觉。

所以要解决猫咪晚上闹人的毛病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它的精力消耗掉,如果你不把猫的精力给消耗掉,到了晚上它的精力就会旺盛,就会吵你。所以你一定要按照猫的习惯培养它的作息鉴于大多数人都是上班族,所以可以选择下班后每天晚上1次到2次陪她玩耍,用逗猫棒、红外线来对猫咪进行。

方法如下:

逗猫棒放到它面前,等它产生兴趣开始动爪子抓或者咬的时候就将逗猫棒拉开,让它来追。它追过来准备抓到的时候立刻拉开逗猫棒,让它继续追。如果空间不足,可在A/B点之间来回徘徊。但记住,每来回10次,让喵抓到一次,让它产生抓捕成功的兴奋感。速度要快,要让它跑动起来,也可以适当太高逗猫棒让它跳跃,反正怎么累怎么来,才能消耗它的体力和精力。

当然也可以选择自动或者电动的逗猫棒来帮助我们达成目标。

3、不认主的猫咪
猫的记忆力比人想象的要厉害很多,所以不要小看它。如果猫咪对你不亲近表示猫和你之存在芥蒂,此时最好让它放下芥蒂的两个方法:1陪它玩,2喂它饭。

对于不听话的猫,惩罚教育的效果远远没有奖励教育的效果好。所以对待新的猫咪即使它冷漠你或者犯错也要减少对它进行打骂处罚,先培养相互的信任和依赖再对一些行为进行校正。当你们成为它好记忆里的一部分,那么猫自然就会喜欢你,信赖你。
猫,是领域型动物,想要让猫认同你首先你得让猫认同这个空间。其次是你要让她知道这个空间里没有任何事物会伤害她。

这里建议在每个房间都可以给猫咪留个小角落,可以是一个猫抓板、猫窝也可以是一个纸壳箱等等,平时多观察猫喜欢窝在哪个角落,那就表示猫喜欢哪个地方,要观察周围是否有可以让猫咪自由走动的空间,让猫觉得她拥有这个领域,它才会觉得安全。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