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有助于戒烟?

   日期:2020-11-24      浏览:81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我们的老祖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留下的训言,但如今世上仍不乏一些嗜烟如命的人,他们结局有的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也不罕见。因此,吸烟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当然,对于烟瘾大的人来说,在医学上有一些方法能让人戒除烟瘾,然而,最近,人们发现了一种新奇的方式——观看猫咪视频,它也能助人戒烟?

  事件的最初是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视频里的喵星人有坐在扫地机器人上,有穿着海盗服装。画面上粗体大写的是这则广告要传递的信息:“事实:如果主人抽烟的话,猫则有两倍的概率罹患癌症。抽烟=没有猫=没有猫视频。

  这段被疯转视频“喵星人的末日即将来临——都是吸烟者的错!”是 Truth Initiative制作的,后者是一家全国性的反吸烟运动组织。但是这也是一个公益广告,鉴于以往关于提升公众健康意识的运动通常不了了之,问题就来了:这个广告真的有用吗?

  伊利诺伊大学健康媒体合作实验室负责人Sherry Emery博士说: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则广告会造成影响。Emery介绍说反吸烟广告一般分四种:关注社会耻辱的,比如吸烟让你众叛亲离;关注戒烟(言简意赅让你戒烟);关注二手烟影响,吸烟者周围的人会吸进烟雾;还有一种就是Emery认为最成功的一种,健康影响,也就是用图片说明吸烟会导致皱纹,毛舌,烂肺以及其他要你命的影响。

  根据Emery介绍,这则喵星人视频成功吸引了目光短浅的年轻人的注意,把他们的行为跟当下的影响联系起来。她说:“每个人都在乎他们的猫。”猫只能活大约15年,这支广告指出吸烟就缩短猫的寿命,并且会导致年轻人罹患癌症。

  其实,猫咪视频对于人类的作用早已在生活实践中被我们发现,常规的一个视频市场网站,有将近2百万的猫咪视频在土豆视频网上。这些视频的点击率高达20多亿次,平均每个猫咪视频的点击率为12000次。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人们看了那么多的猫咪视频,难道还愚昧无知的从中无法得到什么吗?

  比如,在日本的研究人员就发现看可爱动物的图片和视频实际上能提高员工们在工作上的表现,增加他们的注意力并使他们做事更加谨慎。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探讨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可以使用猫视频作为一宠物疗法的低成本替代方法。宠物疗法,是一种使用真实的动物(包括猫和狗)帮助人们治愈或处理各种健康状况的疗法。虽然此项研究并未确切证明猫咪视频是代替宠物疗法的一种选择,但无疑这是一个应该被继续探索的领域。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