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这4类人不适合养猫,放过猫咪=放过自己

   日期:2020-03-07      浏览:111    
如果要问常见宠物中,哪种宠物最好饲养,那一定非猫咪莫属了,首先猫咪体型较小,所以吃得少,其次猫咪性格安静且独立,并且猫咪非常干净,甚至可以长久不用洗澡,最重要都是猫咪不需要像狗一样天天遛。所以养猫,只需要主人付出一些猫粮和时间即可。

猫咪这么好养,是否说明猫咪适合任何人饲养?其实不是。虽然猫咪好养,但从养猫的实际生活中来看,仍有一部分人不适合养猫,这部分不适合养猫的人,强行养了猫以后,根本体会不到养猫的快乐,主人受罪,猫咪也跟着受罪。

笔者总结了2019年自己在撰写猫咪趣闻时的见闻,发现以下4类人群,极其容易发生猫咪弃养事件。

所以以下4类人,根本不适合养猫!


大学生


对于正在上大学的大学生,笔者不推荐您养猫,首先大学生没有固定收入,猫咪虽然吃得少,可一旦猫咪生病,大部分大学生都无力承担医疗费用。

其次大学生每年寒暑假放假2个月,猫咪怎么办?如果寄养,2个月的寄养费用得3000块钱,即使带回家,空运费也得800块钱。

2019年12月,国内某大学放假后,一只猫咪被主人弃养了,猫咪由于害怕躲在了宿舍楼外的下水道里。

救助人员来救助时,猫咪不信任何人,慌忙逃窜下,跑进了附近一家臭豆腐店,之后这只猫一头扎进了店里的臭豆腐桶里,那副可怜的样子让人好笑又心疼。

对猫毛过敏的人

很多人养了猫以后才发现自己对猫毛过敏,无奈只能将自己的猫咪送人,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我养猫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会对猫毛过敏,我不是故意弃养。

其实这则问题很好避免,养猫之前,想知道自己是否对猫毛过敏,可以找个猫咖多吸几次猫。

如果发现自己有不舒服的情况,那么说明您对猫毛过敏,这种情况下就别养猫了,养了也得送人!

合租的人

现如今养猫主力军是90后乃至95后,但在这些年轻的铲屎官中,有一大部分人是跟别人合租的!

2019年就发生了室友A养猫,但室友B不喜欢猫,从而虐猫事件,因此如果您是跟别人合租,笔者建议您暂缓养猫,如果非要养,请先跟室友沟通好!

毕竟猫没有错,如果不提前沟通好,猫咪可能要为您的冲动买单。

有洁癖的人

如果您有洁癖,千万别养猫,放过猫咪也放过自己,猫咪虽然生性干净,但每只猫都会掉毛,并且室内养猫,猫咪每时每刻都在掉毛,真正的一年掉两次,一次掉半年。

猫掉毛对有些有洁癖的人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因此如果您有洁癖,还是别养猫了,没事的时候在网络上云吸猫也挺好的。

猫虽然比别的宠物好养,但猫是一种较为特殊的宠物,人与猫是平等关系,主人与猫相处的过程,是人与猫相互取悦的过程。

而猫咪喜欢稳定,因此对于养猫人来说,稳定才是养好一只猫最基本的条件,可以上4类人不稳定,变化太大,所以根本不适合养猫。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