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你的猫咪真的快乐吗?小心不易察觉的抑郁先兆

   日期:2019-12-13      浏览:127    
每天早晚,你会花15分钟和猫咪互动吗?-会给它准备至少2个玩具吗?-会为它准备至少1个可以躲藏的盒子吗?-会一直不丢弃,养它一辈子吗?
......

如果你的回答是NO,那么你的猫咪可能长期处于情绪不佳的状态,继续不重视、不作为,猫咪情绪会变得更加消极,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导致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秋天是它的高发期。患上抑郁症的主体,通常会情绪消沉,自卑痛苦,甚至悲观厌世,引发自杀。

许多人以为,抑郁症是人的专属,但实际上,这位沉默杀手,离猫咪也不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宠物和人类一样会情绪失落,有时甚至会演化成非常严重的忧郁症,并且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过去5年里,动物服用抗抑郁药的数字一直在增长。

猫咪因为自身更为敏感的特质,其患抑郁的比例更为突出。

既然猫咪患上抑郁的可能性这么高,那到底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猫咪抑郁呢?

猫咪抑郁的原因


猫咪抑郁的原因

一、猫咪长期处在受惊的状态,非常容易患上抑郁症

新搬家不适应环境,家里来新伙伴受到惊吓,主人经常吵架或者没做好准备就去绝育......在我们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实际上都有可能让猫咪产生应激反应,进而导致抑郁。

有网友说,自己养了一只猫咪叫抱抱,觉得毛孩子一个人在家太孤单,她带回了另外一只猫咪亲亲。但自从带亲亲来到新家,它就变了。变得高冷、不喜欢与人亲近,甚至一抱就恐惧得使劲挣扎。就这样持续了三个月,她才突然发觉,亲亲患上了抑郁症。

只是突然更换环境,猫咪便患上抑郁,性情大变,那如果更为严重的呢?

二、主人长时间的冷落,会使猫咪产生绝望感,甚至自杀

除了特定的应激反应,如果缺少主人陪伴,太过孤独,会导致它产生严重的心理问题,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一一是只网红抑郁猫。它被主人从苏州带去上海求医,但主人最后却不告而别。

在被丢在医院的20多天里,在一天天的等待中,一一患上了抑郁症。它眼神无光、总是不敢抬头。

只要有人接近就躲到高处不敢下来,甚至开始自残,将自己舔伤。

同样,下面这只猫咪叫俊八,在医院已经待了很长时间,却仍然拒绝主动进食。

即使医生每天用人工针管的方式强行喂食,但它仍旧不肯吞咽,甚至刚吃下去就会自己吐出来。刚被发现时体重还有7公斤,现在却只剩下3.2公斤。

医生说,俊八拒绝进食并不是生理原因,而是心理。失去主人的它,患上了抑郁症,企图用绝食来自杀。

它们无法说话,无法清楚表达自己的状况,看似高冷,内心却早已千疮百孔。

短短十几年的寿命,却要因为抑郁症在服药中度过余生,你舍得吗?

猫咪患有抑郁症的表现

猫咪患有抑郁症的表现

猫咪患有抑郁症,通常有以下几个具体表现:

情绪低落,看上去萎靡不振;

喜欢独自待在角落,一动不动;

对原来喜爱的玩具和食物丧失兴趣;

食欲不振,体重急速下降;

嗜睡懒惰,行为变得迟缓;

暴躁不安,无理由地开始嚎叫;

突然变得有攻击性,甚至会攻击主人。

如何让猫咪远离抑郁症呢?


预防大于治疗。让猫咪拥有健康身心的方式,就是主人用心地呵护和陪伴。

√多玩耍,让它别那么无聊

玩耍是猫咪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环。

有专家称,玩耍、吃、躲藏、观察、搜索、标记、睡、舔毛、捕猎是猫咪的九大天然习性。因此,每天早晚,无论多累,请耐着性子留出15分钟的时间和它玩耍。

依照喵星人过去在野外的生活习惯,清晨,用逗猫棒模仿小鸟的方式和它玩闹;夜晚,再用逗猫棒模仿老鼠的方式供它捕捉,偶尔让它抓到几次,调动喵星人的积极性,释放它爱玩的天性。

√多改装,为它营造舒适的环境

看看窗外的风景,也是猫咪每天的必修功课。为此,不妨在阳台处为它打造一个洒满阳光、视野开阔的安静角落,让它感受太阳晒在身上的温暖感,给它满满的爱与关注。

当然,“盒子治百病”,在家里多放置些盒子,每当猫咪受到惊吓时,可以让它躲进去,舒缓自己的紧张情绪。

√多关注,给它十足的安全感

帮猫咪定期顺毛,和它说话。也许是一次简单的抚摸,也许是一句不着边的唠叨,都能给它莫大的宽慰。

如果家里来了新成员,请为它提前预热。将两只隔离,从目光对视、习惯对方的味道到正式接触,用一段时间让它们慢慢适应,给予百分百的安全感。

如何让猫咪远离抑郁症呢

而除了以上三点,最为重要的,请不要长时间与它分离,不要让它独自在家漫长等待,不要养了一半就送人,更不要觉得麻烦就随意丢弃。

养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既然养了,还请承担起爱它的责任。如果爱,请深爱~

你愿意花多长时间来陪伴你的猫咪?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