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近年来在大城市猫咪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

   日期:2019-05-06      浏览:15    
作为一只安静且温柔可亲的猫咪怎能不让人喜爱呢!据调查,近几年猫咪逐渐取代狗狗的现象非常明显,尤其在大城市,为什么猫咪会这么受欢迎呢?

一、猫咪比较独立

猫科动物是独居动物,所以猫咪相对于狗狗要独立的多。现代生活人们为工作繁忙,猫咪不需要人们过多的陪伴,可以适应寂寞的生活,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只要主人每天能回家,猫咪更愿意安静的守候在主人身边睡觉,醒来时看见主人就满足了,而不是像狗狗那样,总缠着主人玩,适合忙碌的人们饲养。

猫咪受欢迎

二、猫咪好打理

猫咪不需要主人花费大量时间来打理它的生活:不用经常洗澡,2、3个月洗一次澡就行,自己就能把自己清理的很干净;同时会使用猫砂盆,能自己掩埋自己的粪便。忙碌的主人只要每天给它放上清洁的水和食物,清理一次猫砂,再给猫咪梳梳毛即可,几分钟就能完成。

三、猫咪不需要大“house”

现在房价那么贵,小房子养狗的话狗狗活动不开,尤其是中型犬,需要大的平面空间来活动,而猫咪就不同了,在小小的空间能利用房子的高低的家具的立体空间过的怡然自得。

四、猫咪不会乱叫

猫咪除了发情期,不会发出大的叫声,不会像狗狗那样经常吠叫打扰邻居。只要做了绝育手术就不要担心。

五、猫咪不需要溜

猫咪是居家型的动物,不需要像狗那样溜,不要带它出去大小便。

六、猫咪不需要办证

城市养狗必须办理狗证办户口,花销较大,猫咪不存在这项花费。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