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冷知识:猫咪的行为举动都代表着什么

   日期:2019-04-25      浏览:18    
了解猫咪就像了解一本庞大的书籍一样,好像怎么了解都了解不完,其中书籍里也有一些边边角角的内容被我们忽视了,这些就是猫咪的冷知识。

情景一:能够提前预知主人的归来

这是猫咪比较特别的地方,有人说是猫咪的第六感,但其实这是可以通过科学来解释是为什么的。我们都知道猫有很灵敏的感官,而感官在特殊时期就有特殊的用处,一般都是用来抓老鼠的,现在用来感知主人。

主人走动的步伐频率是多少,以及走路的时候的震动,还有主人习惯性发出的声音,这些猫咪都能够感受到,所以主人还没走进家猫,猫咪就已经知道是主人回来了。

情景二:夜晚猫群都是在干嘛

夜里总是寂寞的,因为不睡觉所以才会感觉到寂寞,寂寞来了能怎么办?当然是找其他的猫咪开聚会咯。猫在夜里有一个聚会的活动,非常的有趣。

这个聚会参加的猫咪也不少,但聚会的时候不能够保证所有的猫咪都很和谐,有的看彼此不爽的,有的为了争夺异性的,都会在这时候打起来。所以夜里总是能够听到一群猫咪吵吵闹闹的,其实就是这个原因。

情景三:喜欢跟主人主人上厕所或者洗澡

养过猫咪的人都应该清楚,为什么猫总是要跟着自己进去厕所?为什么我们洗澡猫咪也要进去?其实这是猫咪的好奇所导致,猫是一种渴望了解所有的动物,所以一旦有什么猫咪不知道的看不到的,它就会感兴趣了。

我们洗澡和上厕所的时候都是关着门的,猫咪看不到里面主人在干什么,而且洗澡能够发出香味,猫咪就很奇怪了,所以才会一直想要跟着进去看看,看一下主人在干什么。

情景四:走着走着就扑到主人的腿上

有时候猫咪的脑回路真令人感到好笑,我们在行走的时候,猫咪会误以为我们的脚是猎物,猫咪也想抓住这一动一动的东西,所以就会扑到我们的腿上。

从猫咪的视角来看,我们是一个巨人,所以不能够一眼看见所有,包括看到我们人。一旦接近猫咪的时候,它就看不清我们了,所以只能够看到腿在移动,才会让猫咪误以为是什么有趣的东西。

情景五:猫咪受到了惊吓,会垂直往上跳

不管是现实中还是电视里,猫咪每当受到了惊吓就是垂直往上跳。这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因为首先猫咪拥有很不错的弹跳力,受到惊吓的时候顺势往上跳能够避开危险。

这是一种天生的反应,不管是什么事,总之先躲避危险再说吧。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