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宠物入境有新规 猫狗通关更便利

   日期:2019-04-25      浏览:4    
从南昌海关获悉,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将于5月1日起实施,新规定对入境宠物检疫监管工作作了进一步细分和完善,在确保入境宠物安全前提下,适应口岸执法新形势,为入境宠物通关提供了更多便利。

新规实施后,携带入境的宠物均需提供有效的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3种情形下的宠物经现场海关检疫合格即可放行,免于隔离检疫。但每名旅客每次只可携带1只宠物,仅限于猫或狗。

可放行的3种情形分别是:来自19个指定国家或地区的宠物入境的,且宠物具备有效电子芯片,具体为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国夏威夷、美国关岛、牙买加、冰岛、英国、爱尔兰、列支敦士登、塞浦路斯、葡萄牙、瑞典、瑞士、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猫狗宠物,具备有效电子芯片,并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除了具备有效电子芯片,还需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

不满足上述3项条件的宠物,应当从海关总署公布的9个具备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入境,并接受30天的隔离检疫。南昌海关提醒,目前昌北国际机场暂不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如旅客入境携带不满足直接放行条件的宠物,建议从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等国际机场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