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纬度越高 宠物猫出门活动感染病菌几率越大

   日期:2019-04-19      浏览:18    
养猫当宠物到底需不需要时常带出家门去遛遛呢?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科学答案。据法新社17日报道,科学研究发现,宠物猫待在家里,身体更健康。具体而言,宠物猫如果在室外活动,那么感染病原体、寄生虫的几率约是接近待在家里的猫咪的3倍。研究还发现,纬度越高的地区,宠物猫出门活动感染病菌的几率越大。

报道称,这项研究涵盖十多个国家的宠物猫以及19种不同的猫病原体,还分析了此前20多项研究所提供的数据,从而得出上述结论。专家特别提醒,让宠物猫待在家里别出门,不只是为了猫的健康,对主人的健康也至关重要,因为若宠物猫携带病原体回家,很可能传染给人类。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