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宠物的语言你读懂了吗?

   日期:2018-01-21      浏览:39    
猫咪、狗狗、兔子、仓鼠等,各自有属于自己的语言,虽然我们通通听不懂,但还是可以从表情、动作等观察出来,你有没有读懂呢?

1.仓鼠在咬笼子

当仓鼠在笼子里疯狂咬着铁笼子时,是因为过度忽略,造成仓鼠觉得寂寞难耐。

根据数据显示,仓鼠是继兔子和乌龟的第三种最容易被主人忽略的宠物,所以为了发泄自己的这种情绪,它们会咬笼子,发出吵杂的声音。这就需要主人多花些时间来陪伴它们。

2.狗狗将爪子放在你的脚上

如果你的狗狗最近常常这样,那表示你最近得花点时间陪陪狗狗啰!因为狗狗狗将爪子放在你的脚上时表示,它觉得很孤独,觉得跟主人之间的关系受到威胁,非常不安。

若是在放鞭炮、烟火时,狗狗跑到脚边,将爪子放在你脚上,就表示牠非常不安,需要你的陪伴。

3.狗狗盯着你看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当你在吃东西时,狗狗会露出水汪汪的大眼看着你,这是一个乞讨的眼神,不过如果你无法抵挡狗狗的眼神攻击,每次吃东西都会和狗狗分享。

下一次当狗狗再度露出水汪汪的眼神,却没有得到你的响应时,会发出呜咽声或直接不满的吠叫,因此建议饲主,最好的方式就是拍拍牠、要牠冷静下来。

4.兔子用鼻子顶你

当兔子出现这样的动作时,表示它很高兴见到你,是欢迎的意思,另外当兔子嘴巴明明没有东西,但嘴巴却出现不停咀嚼的动作,那其实表示它现在非常开心。

相反的,若兔子不开心,主人将它捧在手上时,会变得非常僵硬,可能是长期被忽略,太寂寞所致。

5.猫咪的咕噜咕噜声

大家都认为当猫咪发出咕噜咕噜声时,表示非常舒服,但是其实猫咪发出咕噜咕噜声有很多种原因,最常见的就是猫咪想和你当朋友;若是猫咪做错事时,发出咕噜咕噜声,表示牠在向你示好、道歉。不过当猫咪太常发出咕噜咕噜声时,可能是缺乏安全感或者只是一个习惯而已。

6.猫咪慢慢眨眼

当你注意到猫咪看着你时,出现慢慢眨眼的动作时,表示你是它非常信任的人,或者当你在说话时,猫咪出现慢慢眨眼的动作时,说明它在倾听你说话,表现出信任的意思。

7.马在地上打滚

马只有在牠觉得安全时,才会在地上打滚,这样的动作也显示出牠的好心情,与同类群居在野外的马就会有这样的行为。不过如果在地上打滚的情况太频繁的话,就要注意是不是因为皮肤病的关系喔!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