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引起猫咪疫苗免疫失败的三个原因

   日期:2023-12-27      浏览:1    
猫咪在出生后会经历一套完整的免疫接种程序,当我们带着新生的小猫前往宠物医院时,医生通常会告知我们何时回来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我们可以保护猫咪免受一些严重传染病的侵害。然而,是否意味着接种疫苗后猫咪就安全无忧了呢?事实并非如此,因为猫咪的免疫接种有时可能会失败,导致猫咪仍然会感染疾病。为什么宠物在接种疫苗后仍然会得病呢?下面小编将探讨导致猫咪疫苗免疫失败的原因,帮助你更好地了解和照顾你的猫咪~

引起猫咪疫苗免疫失败的原因

疫苗接种与接触传染病的时间间隔过短

疫苗并不会立即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它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几天到几周的时间才能在猫咪体内产生有效的抗体。例如,冠状病毒在第二次疫苗注射后的2-3周内才能产生有效的保护。如果猫咪在接种疫苗前已经因某些原因处于疾病潜伏期,或者由于主人对猫咪护理不当,导致猫咪存在严重的寄生虫感染,那么接种疫苗后必然会使猫咪发病,从而导致免疫失败。因此,在接种疫苗前,我们需要了解猫咪的具体状况,如果猫咪已经感染了某些疾病,那么最好暂时不要注射疫苗。

疫苗损坏

注意!不适当的保存或运输可能会损坏疫苗导致注射无效,例如运输过程中的倾倒或保存条件不当都可能导致弱毒疫苗失活,从而发生免疫失败。一般来说,购入疫苗后应尽快使用。对于数量较大、不能立即用完的疫苗,应存放在低温、阴暗、干燥的地方。灭活菌(死苗)、致弱的细菌性菌苗、类毒素、免疫血清等应保存在2~15℃的环境中,防止冻结;而致弱的病毒性疫苗则应放置在0℃以下的环境中进行冻结保存。稀释液一般应单独存放在常温环境下,在疫苗的运输过程中,如果温度高于4℃,疫苗也会失效。

免疫程序不当

除了上述原因,注射间隔也是影响免疫效果的重要因素。如果注射间隔太短,不同疫苗之间可能会产生干扰;而如果间隔太长,免疫效果则会降低。因此,正确的猫咪免疫接种程序是从第9周开始注射第一针猫三联疫苗,然后在间隔3到4周后加强一次接种。在第一年的基础免疫期间,应注射2到3次猫三联疫苗。同样地,幼猫必须年满3个月才能接种狂犬疫苗,第一年接种一次即可,之后每间隔11个月加强一次狂犬疫苗接种。

结语

猫咪疫苗免疫失败的原因多种多样,而了解这些原因对于提高疫苗接种成功率至关重要。通过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我们就能够确保猫咪的健康和幸福。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