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尿道炎症状 尿道炎的症状和病发的表现

   日期:2024-01-04      浏览:12    

猫尿道炎症状有很多,健康的猫的尿液是浅黄色的,这与猫喝水量的多少没有很大的关系,饮水多颜色会较淡,饮水少颜色会变深,如果猫的尿液的颜色变成了红色或者绿色时是猫患上了猫尿道炎,需要及时就诊,以免炎症加重导致病情加深。

尿道炎的症状和病发的表现

主要症状包括:血尿;频繁如厕但每次排尿极少;排尿困难;尿道堵塞;无尿;舔频繁舐尿道口(多由于疼痛);在砂盆以外的地方不规律排尿。 初期:蹲很久都无法尿完毕、尿频、烦躁。——这时通常都是尿道炎 中期:食欲减少、到处撒尿、排尿会有疼痛感致使嚎叫、频频舔屁屁 ,甚至跳起来。后期:呕吐——呕吐物到后期是黄色(出现这一状况,通常已经中尿毒,必须马上做排尿和补液处理)。 反复发作的时候就会尿血,尿液中有血丝。

猫尿道炎致病原因

猫尿道炎,是否细菌性的,仅从症状很难判断,需要取尿样作培植试验,但就算做了培植试验结果阴性也不能否定是细菌性。以前的数字似乎是70%为非细菌性,但我的兽医说,近年研究表明,实际细菌感染为多,只是很难检查出来。

猫尿道炎原因有几种,细菌感染,或者交配时感染,膀胱炎、泌尿症候群、尿结石倒致细菌感染,以及患牙龈炎等口腔感染的猫以舌头舔外阴部而造成。同时猫抑郁/受惊吓时内分泌失调可能导致膀胱内膜发炎,影响正常排尿,增高细菌感染机会,进而引发更严重的炎症。

诊断的方法和治疗手法

首先要做尿检。如果尿检没有异常,一般可以给予一些预防性的抗生素,注意补充水份摄入,严密监视猫咪每日的尿量以及病情的进展就可以了。如果尿PH偏离正常值,可以给予纠正尿PH的处方猫粮。如果尿中发现结晶,则是考虑是否存在膀胱结石的指征。需要注意的是,膀胱结石的确诊方法是影像学检查--X光,尿路造影,或B超。

1、排尿处理

(1)用导尿管导尿--病情紧急的情况下其实是很矛盾的治疗手段,因导尿会刺激尿道发炎,使病情加剧;但要是不及时排尿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最好趁早发现,及时处理。

(2)体外抽尿——就是在体外插针到膀胱抽出尿液。这是个杀鹅取卵的方法,当时因无法导入尿管排尿而采取的手段,而且不可能每天都这样,否则膀胱就会变成漏水的水囊,尿液漏进腹腔就会引起发炎,到这时通常都是死症。所以还是及时治疗否则就会引起很多不堪设想的后果。

2、消炎和稀释尿毒而补液(这是紧急情况采取的做法,但打点滴对猫造成的损伤较大,一般没有必要最好不要做);

3、打消炎针或者喂服消炎药; 通常的消炎药:阿莫西林或者先锋。(猫的用药分量通常是人的1/ 6,所以人用每天三次,每次两颗的分量大约可以分成每天三次,每次半颗的分量给猫喂服。)

4、尿血时候就得打止血针--通常每天一针,连打三天。或者吃止血药。 常用的止血针有止血敏或者酚磺乙胺。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