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为什么会害怕橘子皮?

   日期:2023-05-05      浏览:10    
每个铲屎官都会发现,当吃东西时,猫咪总是会凑上来闻一闻,但当你剥橘子时,猫咪就会弹跳开,躲得远远的。那么,你知道猫咪为什么会怕橘子吗?


猫咪嗅觉
猫咪的嗅觉非常灵敏,是人类的10倍。因此,同样的味道到猫身上就被无限放大。橘子皮散发的味道会让猫感觉到辣鼻子,里面的汁水含有精油类的挥发物,以及对猫有害的柠檬烯和芳樟醇。虽然这些气味对人类来说是清新的,但对猫来说是非常刺激和恶心的。

刺激性气味
除了橘子皮的气味,对一些刺激性气味,比如薄荷、姜、醋、牙膏和药油等的味道,猫咪也会非常讨厌。如果猫咪误食这类物质,少量则会引起猫咪肠胃不适,而大量更会导致腹泻、呕吐和中枢神经系统抑制等情况。

猫咪对水果的反应
尽管猫咪对橘子的气味感到不适,但有些猫咪确实喜欢吃水果。例如,一些猫咪喜欢吃西瓜、香蕉和蓝莓等水果。但是,铲屎官们应该知道,猫咪的主要食物是肉类,所以任何水果都应该作为特殊食品来喂食,而不是作为主食。此外,铲屎官们还应该注意到,有些水果,如葡萄和葡萄干,对猫是有毒的。因此,铲屎官们在给猫咪喂食水果时应该非常小心,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猫咪对其他食物的反应
除了水果,猫咪对其他的食物也有不同的反应。例如,一些猫咪喜欢吃奶酪和酸奶,但有些猫咪却对乳制品过敏。同样的,一些猫咪喜欢吃鱼和鸟肉,但有些猫咪对这些食物过敏或不能消化。因此,铲屎官们在给猫咪喂食其他食物时也应该非常小心,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猫咪的饮食需求
猫咪的饮食需求与人类不同。猫咪是肉食动物,需要高蛋白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因此,铲屎官们应该给猫咪提供高质量的猫粮和食物。此外,铲屎官们还应该确保猫咪有足够的水,以保持健康的消化系统和肾脏功能。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