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脱臼能用手压回去吗?

   日期:2023-03-08      浏览:3    
猫咪脱臼不能用手压回去。主人在不知道猫咪为什么脱臼的时候,不能随意把猫咪的手或腿压回去,否则会使猫咪的骨头错位,加重猫咪的病情。猫咪脱臼后,建议主人及时将猫送往宠物医院治疗,并避免在转移过程中伤及猫咪的受伤部位,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诊断方法第一,可以通过视觉和触诊观察猫咪脱臼错位、关节变形和无活动等情况来判断猫咪脱臼的部位。

第二,对于症状不明显的病猫,需要和骨折、肌肉瘫痪、扭伤或挫伤等进行鉴别诊断。尤其是骨折需要医生确认之后才能进行对症治疗。

第三,由于脱臼常伴有骨折,因此,在怀疑骨折时,应进行X线检查。这种检查对于识别关节内骨折和外伤性骨性夹层尤为必要。

复位方法具体的复位技术应取决于猫咪具体的位置。常用的方法是让猫侧卧,患肢在上侧,采用牵引、按压、内旋转、外展、弯曲等方法,使关节复位。当位置正确时,手能感觉到震动并听到声音。为防止复发,应及时进行外固定,并适当限制猫的活动。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