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是如何辨认出主人的?

   日期:2023-03-08      浏览:4    
通常我们养猫几个月后,猫咪就能知道谁是它的主人,这会让我们觉得神奇。那么猫咪到底是如何辨认主人的?其实主要靠这几个方面,或许比你想象的还厉害。不少网友看完后都感叹,猫咪实在太聪明了!

1、动态视觉
虽然猫咪的视觉细胞只有绿色和蓝色两种,很只能分辨出少量的颜色,它们的视觉可以说是模糊不清的,和人类相比,差的很多。

但在夜晚的时候,猫咪的瞳孔可以扩大到原先表面的一倍,而且移动的物体,猫咪也能看得更清楚,所以猫咪才可以轻松地捕抓到猎物。而主人是移动的动物,这样也可以让猫咪看得更清楚,猫咪的动态视觉比人类厉害多了,所以猫咪主要是靠主人的形态动作来认出主人的。

2、靠嗅觉
很多人都知道狗狗的嗅觉是很灵敏的,但其实猫咪比狗狗更厉害,猫咪的鼻黏膜内约有九千九百万个神经末梢,远远高过人类的五百万个,它可以轻松地分辨出超过两万种气味,只要你和它相处过,猫咪就能轻松识别你的气味。

为什么嗅觉这么厉害的猫咪没有成为“警猫”?那是因为猫咪不屑于为人类服务啊!

3、做记号
猫咪真的很聪明,它会用自己的方法辨认物品和人,而做记号就是猫咪最常用的方法之一。猫咪每天在你的腿边、脸上蹭来蹭去,这绝对不是喜欢你、挠痒痒这么简单,其实它是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味道,那么再次见到你的时候,它就能第一时间认出你了。

这也是为什么每次你回家后,猫咪都会不停地舔你、蹭你,因为你出去一趟后,身上已经没有多少它的气味了,所以它才会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重新给你做标记。

4、靠听觉
其实猫咪除了嗅觉灵敏外,听觉也是特别厉害的,猫咪的听力范围在60到65000赫兹,远远高过人类的听力范围,所以它们常常能够听到我们听不到的声响。

如果你和猫咪相处一段时间,它就会记住你的声音、语气、语调,只要你一开口,它就知道,你是它的主人了,甚至你蒙上面部,故意换一种语调跟猫咪说话,它还是能轻松认出你,因为猫咪对声音实在是太敏感了。

5、靠肉垫
你是不是试过很多次,当你一打开家门,就发现猫咪早已在门后等着你?其实猫咪能在你离家还有一段距离,就能知道你准备到家了,除了靠敏锐的听力外,还借助了它的肉垫。

猫咪的肉垫的感知能力是很强的,因为每个人的步伐是不一样的,猫咪通过肉垫就能感知这是不是自己的主人。

6、记住你的行为习惯
其实猫咪除了以上这些方法外,它们还会通过记住主人的主人行为习惯,比如主人的走路姿势、手势姿势等等,来辨认主人。

在你们的相处时间里,猫咪早已对你的肢体语言了如指掌,甚至常常能够准确地判断出你接下来的动作是什么,比如你走路是先伸出左脚,还是右脚。

最后,其实猫咪并不是靠一方面来辨认主人的,它们在识别主人的时候,是在多种感官的作用下,尽可能地收集多一些信息,然后快速判断。那么作为一个铲屎官,猫咪能够在人群中,一眼就识别出你就是它的主人,是不是感到很欣慰,证明你平时对它的好,它都记住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