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尿路感染怎么办 从细节上注意预防

   日期:2023-04-30      浏览:3    

与狗狗相比,猫咪是一种很独立的动物,然而在饲养猫咪的过程中,我们觉得已经很仔细的照顾了,但是依然逃不过小病的坤然,那猫咪尿路感染怎么办呢?下面就随着宠物百科的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猫咪频频光顾猫沙盆,费了半天劲儿,可每次就一滴两滴的;入厕时常常局促不安,还“喵喵”抱怨;经常舔自己的私处;情绪低落、食欲不振;偶尔还会尿血。如果有这些症状,你可要小心了,猫咪很有可能得了下泌尿系统疾病(老百姓常称作尿结石,其实尿结石是其中的一种)。

误区之一:猫的尿结石病主要是吃出来的!

有人认为猫的下泌尿系统疾病主要是由食物引起的,一般来说,猫咪摄入不均衡的矿物质可能对体内结石量的增加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实际上,这种病的产 生的原因很多:猫咪过于肥胖;猫咪太懒不愿意运动;猫咪的年龄过大;每天的排尿次数太少;饮水量不够;由于环境改变(比如搬家)、受到惊吓等导致内分泌紊 乱而引发此病;此外公猫的尿道狭窄也容易导致尿道堵塞,特别是在发情期。

误区之二:猫有水喝就行了!

猫当然要喝水了,每个猫主都会给猫准备水。但是,对于猫咪来说,喝水太重要了,因为对于喜欢吃肉的猫科动物来说,充足的饮水不仅可以把一些毒素带 出体内,还可以促进排尿,冲刷尿路,预防结石的产生。所以,我们要把猫喝水当作一件大事来做。首先,要家里要多放几个水盆,让猫随处可以喝到水;其次,要 每天清洁水盆,并更换新水;另外,如果当地的水质不好,最好用凉白开,不要直接用自来水。

如果是病猫就更要多喝水。因为病猫一般都会因为排尿困难而减少喝水,但是喝水少会使尿浓度升高,更不利于恢复,甚至会造成脱水。建议可以多喂罐头来给病猫补充水,或者把干猫粮泡水给它吃。

误区之三:猫粮太咸、太干,所以容易导致尿结石病!

不对,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研究,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实际上猫粮味道很淡,尝过猫粮的人都知道。因为猫对咸味基本没有感觉,所以,专业猫粮的含盐量是按照猫的生理需求设计的,不会考虑猫对咸淡的感觉,因为感觉不到嘛!

20年前,国外就有人猜测猫粮会导致此病,研究人员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最后经过临床证明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实际上,家制饭菜营养成分特别是矿物质含量的不均衡,更容易引发尿液中高浓度结晶的形成,从而导致尿道疾病。因为这是猫的常见病,所以很早以前,专业猫粮的配方中就有预防下泌尿系统 疾病的作用,目前中国市场上的专业猫粮绝大部分都有这个作用,比如知名的伟嘉猫粮等。另外,猫粮的干湿度和此病更是没有关系,关键是猫要摄取足够的水。

总之,只要在平时从细节上注意预防,就能有效地预防尿结石病,如果发现猫咪有相关的症状,一定要及早就医,按照兽医处方上药的剂量和次数正确地给药。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