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疥螨病 猫咪疥螨如何治疗保持日常清洁

   日期:2023-03-17      浏览:2    

猫疥螨病是由疥螨引起的一种接触性传染性皮肤病,临床上以剧烈瘙痒和皮肤湿疹样变化为特征。

疥螨的发育过程可分成4个阶段,即卵、幼曳、若虫和成生。疥螨钻进宿主表皮后,在表皮内挖凿隧道,隧道每隔一定距离就有一小孔与外界相通,小孔既可供通气用,又可作幼虫出入孔。虫体就在隧道内发育繁殖。

该病好发于头部、前胸、腋窝、大腿内侧腹下、尾根等处,严重时累及全身。患部表面潮红,有疹块状小结节,皮下组织墙厚,形成鳞屑状。因病变部剧烈痊痒而病猫挠抓,摩擦,啃咬局部出血,脱毛,甚至化脓,形成所谓脓瘤型螨病。该病很据临床症状可初步诊断。确诊最好取皮肤刮屑物,用氢氧化钾洛解后.在低倍显微镜下观察,如能见到瞒虫即可诊断。

预防疥蝇最主要的措施是保持猫体、居住场所及一切用具的清洁卫生。经常给猫洗澡,梳理被毛,对居住环境要定期消毒,加强幼猫的伺养管理。

对病猫的治疗,可局部涂擦0.5%敌百虫水洛液或软膏。间隔5-7天重复治疗1次,一般经2-3次涂擦即可治愈。也可用0.1%辛硫磷乳液体表喷洒,或0,1%乐杀螨(二甲丙烯酸醋)溶液涂擦患部.对疥螨有杀灭作用,间隔一周再重擦一次。肌肉注射或皮下注射伊维菌素效果也很好。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