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布偶猫怎么看品相

   日期:2021-01-19      浏览:28    

布偶猫品相看头部

理想品相的布偶猫头部呈等边三角形,底端是两个微圆的胡须垫;额头圆润,蓝色的眼睛,形状椭圆且大、宽度适中,适当倾斜,瞳孔外延与耳根内边缘连接成垂线。耳朵中等大小、耳根宽、两耳之间较平、且整体呈现微微向前倾斜;鼻子、下巴和上嘴唇在一条直线上;脖子厚实强健。

布偶猫品相看躯干

躯干呈矩形大而长,胸腔宽且结实,骨骼强壮,密度高且重,与身体比例均衡;肩膀和臀部宽度相等,臀部略高于肩膀。身体结实有肌肉,腹部下端可以稍微有一些脂肪,臀部和后腿略有些脂肪;后肢略高于前肢,前肢的毛发较短,而后肢上的毛发则长一些。爪子大而圆,爪尖带毛簇。

布偶猫品相看毛发

上品的布偶猫有着天生不易打结的中长毛,底毛很少,丰厚的饰毛飘散在身体两侧;脖子处和脸的边缘处毛发应长且厚,形成围脖状。脸部毛发较短,肩部的毛更短一些,向着尾巴的方向又逐渐变长,到尾巴的毛发应是蓬松丰满且长的;身体两侧及腹部处为中长毛,前肢毛发中短但浓密、后肢毛发中长浓密;爪部如簇状羽毛般,毛质柔滑。不过未绝育的成年猫的毛发可能短些,而且季节变化也会一定程度影响毛发的长短。

布偶猫品相看颜色

上品的布偶猫毛发颜色主要有三种:双色布偶、重点色布偶、手套色布偶。
1、双色布偶猫:躯干为淡色,脸部、耳朵和尾为深色,胸、腹和四肢为白色;背部会有极少的白色;有人形容布偶猫像是跳进了奶油池留下的痕迹。
2、重点色布偶猫:躯干颜色较浅,色点较深,重点色图案会被一片白色毛发覆盖,眼睛湛蓝清澈,像蓝宝石。
3、手套式布偶猫:和重点色布偶猫一样,胸部、胸围、下颚和前爪是白色。记住一定是白手套、白靴子、白下巴,缺一不可,且上品手套式布偶猫没有双色手套或者手套双色的情况。

相关链接:布偶猫是什么猫杂交的
布偶猫怎么看品相插图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