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怎么看品相

   日期:2021-01-18      浏览:10    

挪威森林猫怎么看品相?挪威森林猫的眉骨到鼻尖要呈一条连续不断的直线,头版要呈等边三角形,口套没有明显的胡须垫。下巴自鼻尖处要呈一条直线,杏仁状大眼睛,外眼角要高于内眼角。耳尖是弧形的,基部宽,外部轮廓应与脸部线条相连并延伸至下巴,耳内饰毛多。

挪威森林猫怎么看品相

  一、鼻子侧面轮廓

  眉骨到鼻尖呈一条连续不断的直线(挪威森林猫非常重要且有别于其他长毛猫种的特征)

  平坦的额头线条与略微弯曲的头骨及脖颈相连。

  二、头版

  呈等边三角形,耳朵根部外缘到下巴尖三点相连各方向的长度相同。

  脖子短而肌肉强健。

  三、口套

  口套部分的直线向耳朵根部延伸,没有明显的胡须垫。

  (所以挪威森林猫看起来是瓜子脸的,没有隆起的胡须垫和腮)

  四、下巴

  下巴结实且自鼻尖处呈一条直线,侧面轮廓略微弯曲。

  五、眼睛

  大的杏仁状眼睛,睁得较开,极具表现力;眼位略带角度,外眼角高于内眼角。

  六、耳朵

  耳朵中到大,耳尖是弧形的,耳基部宽,位于头部最上部的两边,机警,稍向两侧倾斜。耳朵外部轮廓应与脸部线条相连并延伸至下巴。耳内饰毛多。有耳尖猞猁毛更好但不是必须的。

  七、身体

  肌肉结实且平衡良好,中等身长,大骨量,胸部宽阔,躯干粗壮但不胖。公猫比母猫体型大。

  八、腿

  中等长度,后腿比前腿长,因此胯部高于肩部。大腿肌肉结实,小腿粗壮。从背面看后腿是笔直的。从正面看,前爪脚趾是外八字的。爪子大而圆,爪垫结实,脚趾之间有大量簇毛。

  九、尾巴

  长而浓密。底部宽。最佳长度 与身体等长(从尾基部到脖子基部)。最好有护毛。

  十、被毛

  独特的双层被毛,由浓密的底层绒毛和光滑的放水护毛组成。围脖由三部分组成:脖子上的短项圈,两侧的络腮胡须,和正面的围兜。后腿有灯笼裤。冬季比夏季被毛更丰满,因为底层绒毛在冬季达到完整发展。

  十一、颜色和花纹

  所有颜色和花纹都被允许,除了以下由于跨品种杂交才会出现的颜色:巧克力,貂色,薰衣草,丁香,肉桂,米黄,重点色,以及这些颜色加白。

  失格:鼻梁严重不直,方形口套,有胡须垫,长方形身体,矮胖体型,脚趾数目异常,对眼,尾巴扭结或不正常,骨架过小,咬合不正导致的上颚或下颚突出,出现杂交才会有的颜色( 巧克力,貂色,薰衣草,丁香,肉桂,米黄,重点色,以及这些颜色加白 )。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