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怎么判断小猫是否健康 猫咪健康初步判断方法

   日期:2021-01-17      浏览:58    

  怎么判断小猫是否健康?在购买猫咪或者自己给家里小猫咪检查的时候,怎样判断猫咪是否健康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六个判定小猫咪是否健康的方法。

  小猫猫健康判断的六个步骤:

怎么判断小猫是否健康 猫咪健康初步判断方法

  1、检查猫咪被毛:摸一摸小猫被毛的质地,是否光滑,有没有缠结,找找看有没有跳蚤或其他害虫。

  2、检查猫咪耳朵:小猫的耳朵应该清洁而且干燥,要确认耳中没有塞满耳屎。

  3、检查猫咪眼睛和鼻子:第三眼睑不可突出;眼睛应清洁、明亮;鼻子应湿润。

  4、检查猫咪口腔和牙齿:健康的小猫口腔为粉红色,牙齿洁白,牙龈没有发炎。

  5、检查猫咪肛门:掀起猫的尾巴,找找有无腹泻的迹象。肛门应该清洁,无粪迹。

  6、检查猫咪腹部:用一只手轻摸猫腹的下方。腹部应稍圆,不发硬。查明有无肿块(疝气的现象),然后,松手让猫自由走动,以便看看它是否跛脚。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