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你家的猫有小肚腩吗,这可不是胖哦

   日期:2020-05-07      浏览:155    
对无数养猫的人来说,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把自家的小猫咪养大变得越来越圆润和好看了。大家都来很喜欢揉猫咪的肚子,但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家的猫有小肚腩了,其实这并不是单纯的因为胖哦,而是有其他的原因。

猫咪有小肚子,就说明猫咪太胖了,该减肥了?

猫有小肚子

其实不是,认为猫有小肚子,是胖的表现,只是我们站在人类角度去看猫的错误思维。如果您从猫的角度去看猫咪的小肚子,您会发现它们是猫咪的保命利器,是主人养猫养得好的表现。

储存脂肪

猫咪的小肚子,在猫科动物学上被称为”原始袋”,并且任何猫咪都有原始袋,只是明显跟不明显的问题,原始袋对猫来说有3大作用。

第一个作用是储存脂肪,大家可能不知道,猫咪的祖先是生活在沙漠地区的沙漠动物,这就是猫咪为什么不喜欢喝水的原因,因为沙漠动物普遍“渴”感较弱。

当然,沙漠也非常贫瘠,不可能做到一日三餐,餐餐都有,有时候吃一顿,下一顿得好几天后,为此,猫咪的祖先们进化出了原始袋,当猫咪捕捉到猎物时,它们会将猎物全部吃下。

被吃进胃里的猎物,一部分用来供猫咪日常行动所需,多余的食物会被猫咪转化成脂肪,储存在原始袋里,因此原始袋等于猫咪的第二个胃,同时也能让猫咪在找不到食物的日子里,不至于被饿死。

猫有小肚子

保护腹部

原始袋的第二个作用是保护猫咪的重要器官,在这里想问大家一句,您是否有过被猫咪抱着手臂,然后被猫咪用脚猛踹的经历?相信各位铲屎官都有!

这是因为猫咪把主人的手臂当成了”假想敌“,所以抱住敌人猛踹是猫咪打架最有效,且最常用的招式。

但猫咪腹部重要器官太多了,一旦被敌人抱住猛踹,加上猫咪那锋利的指甲,很可能会直接受伤,而猫咪在生物链中是猎手,也是猎物,一旦受伤严重,存活率会直线下降。


猫有小肚子
 
此时原始袋就派上用场了,饱满的原始袋能在猫咪战斗时,很好的保护猫咪腹部的重要器官,即使被敌人猛踹,最多也只是原始袋受伤,而且还是皮外伤,根本无伤大雅。

缓冲,延展拉伸

原始袋除了储存脂肪,保护腹部重要器官,还能有效帮猫咪缓冲和延展拉伸。

您可以试着用手抚摸猫咪的原始袋,您会发现猫咪的原始袋是猫咪身上最柔软,手感最好的部位,如果您尝试用手拉扯猫咪的原始袋,您会发现它特别有弹力。

并且猫咪的原始袋,连接着猫咪的腹部跟后腿,当猫咪在高速奔跑时,原始袋就会化身成一张皮膜,让猫咪的后腿可以更大幅度摆动,且在收回后腿时更省力。

所以猫咪有小肚子,并不是我们认为的猫咪太胖了,相反,小肚子可是猫咪的保命利器。如果您家猫咪有小肚子,同时也说明您将猫咪养得很好,餐餐不缺,食物充足,猫咪还有多余的脂肪储存。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