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你家英短猫有这些坏习惯吗?宠主千万不要纵容

   日期:2020-02-29      浏览:264    
身形圆润的英短猫,是现在不少人喜欢饲养的宠物猫。相信养猫的人都想要自家猫咪陪伴自己的时间长一点吧!英国短毛猫寿命一般在13-16年,但要是你家英短猫有下面这5个坏习惯,只会让它折寿,宠主千万不要纵容它们!

英短猫

1、讨食


养过英短猫的人都知道,英短猫是很贪吃的,要是你在吃东西,不管平时多么温柔绅士的英短猫都会跑到你面前,眼巴巴地看着你,甚至还不矜持地抓着你的衣服讨食。但是人类的食物对猫咪来说是不合适的,要是英短猫一讨食,你就给它吃的话,长期如此,只会让它折寿。

所以无论英短猫多可爱、多无辜,宠主一定要坚持原则,不能给它吃,千万不要纵容它,不然伤害的是你的爱猫!

2、胡乱喝水

似乎所有的猫咪都有乱喝水的习惯,英短猫也不例外,它们喜欢喝水龙头的水、马桶的水、主人杯子里的水等等,就是不爱喝自己水盆里的水。 长期喝水龙头的生水,很容易感染寄生虫;而马桶的水这么脏,喝了对英短猫的身体更是没有任何一点好处;至于宠主的水杯,有时候可能装的是咖啡、牛奶等英短猫不能喝的饮料啊!

所以千万要纠正英短猫胡乱喝水的坏习惯,不然真的会伤害它的身体,“折寿”一点都不奇怪!

3、独自跑出去

大多数英短猫都是安静的,它们也很少随便乱跑出去。但如果英短猫处在发情期,那么它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出去寻找可以交配的对象。要是让英短猫独自跑出去,很容易发生意外,如果它找不到回家的路,等待它的可能就是死路一条了。

要是没有让英短猫生育的打算,最好尽早带它去做绝育,如果想让它繁殖的话,最好在发情时,帮它找好配偶哦!

4、贪吃无节制

刚刚也说了英短猫是很贪吃的,一旦吃起来就完全没有节制,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养了一只英短猪呢。但它又是容易发胖的体质,一旦发胖就容易引起糖尿病、心脏病等,这样英短猫的寿命就会缩短。

所以为了不让你家英短猫折寿,宠主千万不要纵容它贪吃无节制的坏习惯,平时的喂食一定要定时定量!

5、翻垃圾桶

英短猫的好奇心很强,什么都想翻一下,包括家里的垃圾桶。垃圾桶里的东西对英短猫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特别是一些厨余垃圾,更是危险,要是英短猫吃了一些不该吃的东西,那你后悔都来不及了。而且把垃圾弄得满地都是,收拾也是比较麻烦的。

所以英短猫翻垃圾桶这个坏习惯,宠主千万不要纵容它,不然可能也会让它“折寿”的!

饲养英短猫注意:


英短猫对蛋白质需求比较高,缺乏蛋白质容易出现营养不良,毛发暗淡等问题。宠主平时在选择猫粮时,不妨选一款蛋白质含量高的。

比如“馋不腻天然猫粮”,选用新鲜的鸡肉、海鱼,搭配野菊花,高蛋白不上火,满足英短猫的营养需求。特别添加的海藻粉、深海鱼油,对毛发也有一定的好处。

要是贪吃的英短猫吃多了,宠主也可以给它吃点益生菌,调理肠胃,有助于消化吸收,还能提高免疫力!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