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英短蓝猫为什么受欢迎?英短蓝猫的毛发以及外貌特征

   日期:2020-02-29      浏览:160    
灰色是介于黑白之间,它那柔和的色度看着自然舒服。而蓝灰色是近于灰略带蓝的深灰色,它那低调而浪漫的色度看着清新淡雅。

灰色和蓝灰色统称灰色,属于冷色。冷色虽没有暖色的热烈,却有着神秘优雅之感。

英短蓝猫的毛色正是灰色,给人予那种低调的奢华之感;加之英短蓝猫性格温顺、大方又善解人意,内外显得十分协调,近年来一直十分受欢迎。

说到这里,我们可能会有疑惑!英短蓝猫是灰色,为何称为蓝色?

英短蓝猫

下面,就来说说英短蓝猫的毛发以及外貌特征吧。

01、毛发

所有的猫咪本身毛色只有黑色和红色两种,蓝色是黑色的淡化色。而这里形容猫咪毛发的蓝色并不是我们平时所看到的蓝色,而是灰色。也就是看着是灰色但称为蓝色,因此称为蓝猫。

英短蓝猫是英国短毛猫中的一种毛色,毛色有深浅,以深色为佳。但并非越深越好,毛发表层应泛着一层淡淡的白霜,并且能看出纹理。它们的毛发属于单层毛,浓密而不服帖,是立起来的,摸着感觉是有弹性的,既柔软又密实。

备注:英短蓝猫的每一株毛发应该是像刷子毛一样立起来,不能是卷曲的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常常会听到“稀有色丁香色英短蓝猫”!丁香色英短蓝猫确实颜色稀有,可英短蓝猫出现丁香色则属于失格。

丁香色是蓝色的淡化色,也称淡紫色。

这里还需要强调的是,丁香色英短蓝猫除了毛色失格,其它和英短蓝猫是没有区别的,要求不高或不参加比赛是可以选择的。并且丁香色英短蓝猫一般价格较低,考虑成本的朋友可以选择。
丁香色英短蓝猫
 
丁香色英短蓝猫
02、外貌特征

英短蓝猫也常被人们称为“蓝胖子”。那是因为它们的身材看着短圆,加之平时喜欢窝着不爱运动,很容易长胖,怎么看都是胖嘟嘟的。

它们应该拥有这些明显的特征:头大脸圆,短而大的耳朵,粗短的脖子、身躯和四肢,粗短的尾巴、尾尖钝圆;铜色或金黄色的大眼睛,鼻头和爪垫应为蓝灰色,也允许鼻头偏黑色。

成年后,从侧面看身体是呈粗短的矩形,整体看起来是结实而富有力量感的。

蓝胖子

03、温馨提示:

1、英短蓝猫幼猫眼睛同其它猫咪一样,小的时候眼睛会有一层蓝膜,待幼猫到3-4月龄时蓝膜便会褪去,才能看到幼猫眼睛的颜色,这时候眼睛颜色也还未完全固定下来,至少要到成年才会完全固定。

2、英短蓝猫同其它颜色英短一样,公猫成年后会发腮,并且大部分腮部明显,脸部会显得饱满;而母猫不发腮,脸部会显得瘦一些。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