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什么时候可以达到性成熟

   日期:2020-02-23      浏览:34    
如果想要猫咪繁殖,猫咪首先到达到的条件就是性成熟,在猫咪达到性成熟以后就可以交配繁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在猫咪第二次发情的时候再做交配,这样可以保证猫咪繁殖的质量,对猫咪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保障。

1、公母猫的性成熟时间大致相同,一般在出生后6~8个月左右,这时公猫能产生精子,母猫能排卵,并出现周期性的发情表现。如果进行交配,就能怀孕、产仔。

2、但在初情期最好不让猫繁殖,因为此时猫的骨路、肌肉、内脏等尚在生长发育,各器官还没有完全达到成熟,如果这时让猫交配繁殖,将严重影响公母猫的生长发育,并出现早衰现象。其所产后代大多发育缓慢,体型瘦小,成活率低。因此,一定要等到猫发育成熟时,才能让其交配繁殖。母猫发育成熟早,公猫要晚一些。一般情况下,短毛品种公猫出生后1年,长毛品种1~1.5年配种为好。母猫应10~12月龄后配种。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