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宠物猫走丢了会自己回家吗?

   日期:2019-12-08      浏览:368    
狗比猫恋家,因为狗是群居动物,而且出去后会到处留下自己的气味,所以走丢了,还是很容易根据气味找回来的,那猫呢,有时候猫咪太兴奋,一开门,窜出去了,或者发情时跑出去了,跑远了,还能自个回来吗?
 
猫咪跟狗狗一样都有灵敏的嗅觉,如果不是被人抓了或者遭遇意外的话一般会自己回家。但是主人应该及时去寻找,猫在听到主人声音后容易主动出现。

 
宠物猫走丢了会自己回家吗
 
猫咪能自己找回家,主要不是靠气味,而是靠体内的生物钟,原始野外生活时,猫咪还有很多其他动物可以通过太阳的位置,来决定现在应该去做什么,比如什么时候去捕猎,什么时候不要出门免的遇到天敌,慢慢的也就可以根据太阳的位置形成自己体内稳定的生物钟了,而且体内的生物钟时间表与太阳的位置是对应的。虽然现在猫咪作为宠物,在家里自由自在的享受生活,不需要捕猎了,但是它们体内的生物钟决定了它们的生活也是有规律的,时间久了,它们就可以知道什么时候主人该起床了,该下班了等。
 
猫咪要是走丢了的话,体内的生物钟时间表本该对应的太阳的位置就会与现在的情况发生偏差,要是猫咪能够顺着纠正这一偏差的位置前进,就会找到原来的家,到了家的附近,也就可以通过嗅觉准确找到哪个单元哪个屋子是自己家了。毕竟猫咪在家里生活的时间越久,自然对家里的气味、主人的声音、环境等越是有难以抹去的印象。还有,这个走丢的距离一般要在12千米内的范围,再远的话就不好说了。
 
建议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增加猫咪回家的概率:
 
1、在夜晚呼唤猫咪,走失的猫一般会对声音十分警觉,哪怕是对熟悉的声音也是如此,呼唤猫咪可能还是有作用的。
 
2、在自家门口留下猫咪熟悉的气味,可以把猫用的猫砂、玩具或毯子放在门口,上面有猫咪熟悉的气味,如果猫在夜晚出来活动的话就可以闻到这些气味。
 
3、把食物放到门外,把湿猫粮、金枪鱼或鹅肝酱罐头等气味很强的食物放到门口,用来吸引猫咪,以免它再被其他猫咪或野生动物吓跑。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