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的牙齿有多少颗

   日期:2019-07-20      浏览:38    
猫咪的牙齿健康一直都是我们关注的,猫咪并不像狗狗那么听话,会配合我们为其清理口腔、刷牙等等,但是猫咪的口腔牙齿健康不容忽略,当然,在为猫咪清理牙齿之前有一定的了解很有必要,那么,你知道猫咪的牙齿有几颗吗?

猫咪的牙齿有多少颗

1、猫咪乳齿阶段共有26颗牙齿,即上颚6颗乳切齿,2颗乳犬齿,6颗乳前臼齿;下颚6颗乳切齿,2颗乳犬齿,4颗乳前臼齿。

2、猫咪永久齿阶段共有30颗牙齿,即上颚6颗切齿,2颗犬齿,6颗前臼齿,2颗臼齿;下颚6颗犬齿,4颗前臼齿,2颗臼齿。

3、猫咪属于肉食性动物,为了适应捕食行为以及防御保护的功用,因此?们的牙齿天生具有特殊排列与功能。正常来说,猫咪平均有二十八颗恒久齿,不论哪一种品系的猫,一般也都约有二十六~三十四颗牙齿。其中,犬齿最长,通常是用来抓住或咬住东西的利器;前臼齿较小,主要功能为磨碎食物;大臼齿则可以将食物切成小碎片而容易吞食,这个过程称之为咀嚼;而位于口腔最前侧的一排细小门牙,实际上是没有功能可言的。小猫咪的乳齿从四月龄开始换牙,一直到六月龄左右几乎都会换成恒久齿,此时最常发生恒齿已经长出来了,乳齿却还没掉下来的现象,如果二颗牙齿同时占住一个位置,就应该请兽医师拔除其中的一颗。另外,咬合不良或牙齿不对称的现象,在某些品系的猫种中是很常见的现象(例如:波斯猫),这种情形并不一定需要矫正,除非会造成疾病时再加以处理即可。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