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如何清洗猫咪的尾巴?

   日期:2019-07-13      浏览:98    
猫咪的尾巴不仅仅只是它身体的一部分,它的尾巴还可以帮助猫咪身体保持平衡,还有很多猫咪会把尾巴当做自己的玩具,不断的追着自己的尾巴玩耍,这样猫咪的尾巴就很容易脏,那么该如何为猫咪清洗尾巴呢?

清洗猫咪的尾巴

猫咪的尾巴尾巴及其容易脏,特别是长毛种的雄猫,猫咪尾巴根处的皮脂腺很发达,能分泌大量的油性物质,所以尾巴很易被弄脏。特别是长毛的品种,脏得更厉害。如果对其置之不理的话,就会发展成皮炎。所以要把脏的地方好好清洗干净。和雌性相比,一般雄性的分泌物较多,特别是末被阉割的雄猫尾巴更脏。 清洗方法是:在尾巴脏处抹上香波,然后用软牙刷轻轻刷洗。分泌物很多的尾巴根要特别细心地洗。之后用热水洗去香波,拿毛巾擦去水分,再用吹风机吹干后,扑上香粉。 如果不常清洗或是洗得太过频繁,可能导致那里的皮肤脱落,从此不再长毛,易得传染病,所以要注意。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