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绝育后最佳的照顾方法

   日期:2019-07-13      浏览:30    
很多主人为了猫咪的健康,会选择为猫咪做绝育,在猫咪绝育后建议可以根据医生的安排,购买配方猫罐头,在猫咪术后饲喂2天,再慢慢换回普通猫罐头和猫粮,值得注意的是,在猫咪的在绝育后伤口很容易发炎,主人应当注意。

猫咪绝育后最佳的照顾方法

1、术后专用配方罐头内有抗生素成分,可以预防术后感染。不推崇术后静脉滴注抗生素的做法,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如果看护得当,猫猫及不容易感染的。大量使用抗生素除干扰猫猫自身免疫以外,更会影响猫猫的肾脏功能,留下隐患。

2、配方猫罐头特别为术后食欲不振的猫猫设计,可以刺激食欲。因为麻药副作用影响,加上猫猫术后身体虚弱,一定会严重影响到猫猫的食欲。诱导猫猫进食,一次量不要多,仅够两口吃完的就好。必要时可加热至体温。

3、营养均衡,不会导致便秘或腹泻。对于术后的猫猫,特别是母猫,便秘一定要避免,猫猫在用力的时候很容易造成腹内结扎线脱落。

如果买不到术后配方罐头,可以自治:鸡肉泥+鸡肝泥+鱼泥(牛肉泥)+鸡蛋 (鸡肝一定不要量大),搅拌均匀后不加任何调料,蒸熟。每次喂猫猫的时候(建议每日至少2次),加1/6片先锋六1片乳酶生。(术后3天可停药),平时保证猫粮及清水供给。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