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在家为猫咪伤口拆线流程注意事项

   日期:2019-07-06      浏览:55    
猫咪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好奇顽皮难免受伤,严重时可能要缝针,但是大多数的猫咪不喜欢出门,或是对陌生的环境感到害怕,伤口拆线时主人可自行在家为猫咪拆线,宠物猫网为大家详细介绍拆线流程,需要家长十分的细心。

猫咪伤口拆线流程

一、器具准备


酒精灯、镊子、药棉、尖头剪刀(小)、70%浓度医用酒精

二、主要步骤

1.双手用普通肥皂搓洗,流水过洗,3遍。在20%浓度滴露溶液中浸泡10分钟(自然晾干,不要用毛巾擦)。

2.镊子、剪刀用酒精灯高温灭菌。

3.除掉猫猫绷带。小心地取下覆盖伤口的纱布。可见刀口和线圈(3—5个),应无红肿、渗液。

4.线圈独立打结。用尖头剪刀尽量贴近猫猫皮肤(远离打结处)将线圈微微挑起剪断。

5.镊子夹取药棉,浸酒精,轻揉埋线部位,促进线与皮肤组织脱离。

6.用镊子夹住线打结端轻轻拉出。

7.酒精棉再次擦拭伤口及线孔,3遍,动作一定要轻,重点是线孔部位。

8.之后两日内,每日一至两次用酒精轻轻擦拭伤口消毒,切忌过于频繁,不利于表面细胞生长。严密看护猫猫,防止伤口裂开。

三、注意


1.一定要等手术7天之后才可以拆线。

2.之前同时做好换药准备。一旦发现伤口红肿、渗液,即刻改为换药。三、四天之后考虑再次拆线。

3.确保猫猫排便通畅。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