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猫科普:猫咪绝育的三大误区

   日期:2019-06-12      浏览:37    
猫咪绝育这个问题,一直是我们探讨的,猫咪绝育到底好不好,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如今很多医院给猫咪做绝育并不正规,且存在很多的误区。在施手术的过程中存在着三大误区:打催醒针、猫咪的结扎问题和绝育的公猫是太监。

猫咪绝育误区

一、催醒针

千万不要打!催醒针的原理其实是起到一种让处于麻醉状态下的猫神经兴奋的作用,虽然能起到让部分猫咪脱离麻醉后的昏迷状态,但是很有可能引起颅内压增高导致死亡。麻醉的剂量掌握得准确一点,让猫自然醒就好了。

二、结扎

猫咪也可以结扎,结扎一般是对公猫而言。结扎后的猫咪依然会发情,也会保留发情期的种种行为特点(如要出去寻找配偶、在家里到处喷尿等)。对于生活在家里的猫咪不建议实施结扎手术。在日本,一般是对在流浪状态下的猫咪统一实施结扎手术,前提是结扎后并不收养到家里,而是继续让他们流浪,这样做的目的是控制当地的流浪猫数量。这个做法和土猫所坚持的给猫咪最好的幸福是不一样的。而且在国内,这个社会环境中,流浪动物不仅要面临环境的压力,更多的磨难来自于并不喜欢动物尤其是嫌弃流浪动物的大多数人。所以我也不同意绝育后放归,这是和我门的社会环境有关系。

但是结扎虽然再一定范围内控制流浪动物的数量,但是却无法避免在野外的泛滥的性行为带来的猫咪爱滋(一种猫的免疫系统疾病,性行为是主要传播途径)和猫咪白血病的传播。可以看看国际地理杂志的《猫咪秘密日记》 ,相信一定会有新的认识。

总的来说,睪丸摘除和输精管结扎的优劣并没什么好比的,这完全要看你对猫咪生活的期望和你希望怎样的它对你的生活最好,不过从猫咪健康的角度考虑医生一般会选择直接摘除,这样可以避免可能的健康隐患。

三、不要认为公猫的绝育是和太监一样

这个想法很阴暗,是我们传统中的糟粕!北京的外科手术专家潘大夫说:“猫咪绝育手术并不是像太监那样的,而是类似于男人的结扎,所有功能都有,还可以有性行为。只不过没有了活跃的精子,没有生育能力而已。”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