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孕期如何科学养猫?孕妇被猫抓伤了会感染吗

   日期:2019-06-10      浏览:29    
孕妇被猫抓伤了会感染吗

弓形虫的传染途径是通过消化道吃进去的,这样的外伤不导致弓形虫。平时注意饮食卫生,饭前充分洗手,不要与猫过分亲密的接触,一般是感染不上的。但要当心狂犬病,这种病通过伤口传染,发病率低,但一旦发病就后果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用肥皂水冲洗伤口,尽快打狂犬病疫苗,在孕期是可以打这种疫苗的。不必担心弓形虫。

孕期如何科学养猫

孕期如何科学养猫

1、不能放养宠物猫咪,任其在外面游荡,因为在外面游荡玩耍的猫咪感染弓形虫病的几率会更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卫生,肉要充分煮熟,处理食物的器物要全部生熟分开,避免生肉污染熟食,加工生肉后,吃东西前都要洗手。用烧开的水清洗切过生肉的切菜板和刀。清洗蔬菜和水果要彻底,除去全部残留的土及其它污染物。未消毒的牛奶和其它奶制品千万不能喝,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避免因为饮食而导致弓形虫感染。

2、猫传染弓形虫病给女性的唯一渠道是直接接触猫的粪便,因此在女性在怀孕期间应避免接触猫的排泄物和猫砂盆,当然在准备怀孕之前,科学的显示毛的粪便在二十四小时之内之内清理的话,弓形虫是无法进行传染的!可以到医院做个检查确定没有感染上弓形虫。要正确的防止猫咪感染弓形虫病,饲养者首先就要认真的了解弓形虫传播的方式,一定要采取科学的方式来预防和对待弓形虫疾病,不要听到这种疾病就开始恐慌担心。

3、弓形虫可以通过某些途径传播给孕妇,而导致腹中的胎儿出现畸形等更为严重的后果。对于有饲养宠物猫,然而又有孕妇的家庭,更要加强对猫咪卫生的管理。可以在怀孕前做必要的检查,确定猫咪和人都没有感染弓形虫病即可。然而对于有孕妇的家庭也无需盲目的就抛弃宠物猫,因为科学的管理和照顾,是可以让宠物猫和孕妇和平健康相处的。

其实在这里防止弓形虫最重要的还是在自己的身上,宠物他们只是潜在微弱的一些因素,弓形虫传染主要是“病从口入”,例如:被污染的食物、器具和饮用水。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