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你家的上榜了吗?趣味猫咪颜值排行榜TOP10

   日期:2019-06-09      浏览:93    
【TOP.10 中国狸花猫

狸花猫的原产地是中国,属于自然猫,是在千百年中经过许多品种的自然淘汰而保留下来的品种。人们最熟悉的就要算是“狸猫换太子”(宋朝)的故事了,这也是能够找到的最早有关于狸花猫的记录了,所以,狸花猫就有了一个这样的英文名字DragonLi,由CFA猫会授予。它非常受百姓们喜欢,因为它有漂亮、厚实的皮毛,健康的身体。容易喂养,并且对捕捉老鼠十分在行。

中国狸花猫


【TOP.9 美国短毛猫

美国短毛猫是原产美国的一种猫,其祖先为欧洲早期移民带到北美的猫种,与英国短毛猫和欧洲短毛猫同类。该品种的猫是在街头巷尾收集来的猫当中选种、并和进口品种如英国短毛猫、缅甸猫和波斯猫杂交培育而成。美国短毛猫素以体格魁伟,骨胳粗壮,肌肉发达,生性聪明,性格温顺而著称,是短毛猫类中大型品种。被毛厚密,毛色多达30余种,其中银色条纹品种尤为名贵。

美国短毛猫

【TOP.8 伯曼猫】

伯曼猫又称缅甸圣猫,传说最早由古代缅甸寺庙里的僧侣饲养,视为护殿神猫,18世纪传入欧洲逐步进化定型。伯曼猫体型较长,身上被毛主要是浅金黄色,脸,耳,腿尾等部分毛色较深,呈咖啡色或深灰色,四爪为白色。

伯曼猫

【TOP.7 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体形圆胖,四肢粗短发达,毛短而密,头大脸圆,温柔平静,对人友善,极易饲养。大而圆的眼睛根据被毛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作为一个古老的猫品种,其历史可追溯至古罗马时期的家猫,由于拥有悠久的育种历史,可以称得上是猫家族中的典范。英国短毛猫除了拥有固定而聚,代表性的遗传特征之外,又具有丰富的变异性,如背毛色眼睛颜色等。更重要的是,有了广泛的配种历史后,这种猫拥有了更健康的身体和更温驯的性格。
英国短毛猫

【TOP.6 金吉拉猫

金吉拉猫原意是一种绒鼠的名称,祖先是安哥拉猫与波斯猫。金吉拉是最早纯人工育种,经过多年精心繁育而成的一个特色猫种。原产国在英国。特征是毛尖颜色不如银色渐层猫的清楚,属颜色较浅的猫。毛型厚长、柔滑。个性温顺。由波斯猫经过人为刻意培育而成,养猫界俗称“人造猫”。它们是猫中贵族,其性情温文尔雅,聪明敏捷,善解人意,少动好静,叫声尖细柔美,爱撒娇,举止风度翩翩,天生一副娇生惯养之态,给人一种华丽高贵的感觉。

金吉拉猫

【TOP.5 苏格兰折耳猫

苏格兰折耳猫,是猫的一种在耳朵有基因突变的猫种。由于这猫种最初在苏格兰发现,所以以它的发现地和身体特征而命名。这种猫在软骨部份有一个折,使耳朵向前屈折,并指向头的前方。也正因如此,这种猫患有先天患有骨科疾病,时常用坐立的姿势来缓解痛苦。

苏格兰折耳猫

【TOP.4 挪威森林猫】

挪威森林猫,以白话直译的说法,就是在挪威森林里面栖息的,生存的猫,这是斯堪地半岛特有的品种,其起源不明,常常以像妖精的猫出现在北欧的神话之中。挪威森林猫外观与缅因猫相似,与西伯利亚森林猫同列。森林猫生长的环境非常寒冷和恶劣,因此它长有比其它猫更厚密的被毛和强壮的体格。挪威森林猫体大肢壮,奔跑速度极快,不怕日晒雨淋,行走时颈毛和尾毛飘逸,非常美丽。

挪威森林猫

【TOP.3 美国卷耳猫】

美国卷耳猫的卷耳绝对不是人工所造成,而是经遗传基因突变而形成的。卷耳猫热爱和平及聪明伶俐,动作灵活,好粘主人。温纯可爱、警戒和活泼。主要特点是双耳间至颈项间的条线是平顺的。耳朵卷曲, 末端呈圆形,耳朵四周长满装饰毛。对它们的耳朵要特别小心,以免折断耳朵的软骨。不要把它们的耳朵故意弯成不自然的形状。有着如大核桃状的眼睛和一个中等大小的矩形身体。美国卷耳猫的长毛、短毛品种都有着柔软的丝般被毛,底毛极少,短毛品种毛质有弹性而没有绒密的手感,长毛品种的尾巴是毛蓬蓬的。

美国卷耳猫

【TOP.2 布偶猫

布偶猫,又称“布拉多尔(Ragdoll)”,发源于美国,是一种杂交品种宠物猫。是现存体型最大、体重最重的猫之一。头呈楔形,眼大而圆,被毛丰厚,四肢较长且富有肉感,尾长,身体柔软,毛色有重点色、手套色或双色等等。布偶猫较为温顺好静,对人友善。其美丽优雅又非常类似于狗的性格而又被称为"仙女猫","小狗猫"。特殊的外貌和温和的性格是布偶猫最大的特点之一。

布偶猫

【TOP.1 自家猫】

自家猫,又称“自己家养的猫”,是一种就算长得不好看,但看多了也会顺眼的猫,排在第一理所当然(buyaolian)。

家猫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