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为什么喜欢钻被窝?如何改掉不好的习惯

   日期:2019-06-08      浏览:25    
养猫咪的主人很是不解,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猫咪都喜欢钻被窝或者钻棉毯之类的东西。那么究竟是因为猫咪喜欢黏着人类的东西还是因为猫咪怕冷还是有何说法呢?下面我们详细描述一下猫咪为什么喜欢钻被窝。

宠物猫

猫喜欢温暖,冬天快到了,所以怕冷的猫咪有时喜欢钻进衣服堆里或棉被里不出来。这种行为爱猫的主人往往不在意,其实是很不卫生的,容易把很多病菌带给家里的其他人。因此必须对爱猫加以约束,严加教养,让猫猫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

调教方法很简单也很猫性化,首先给猫准备好一个柔软、温暖的猫窝或猫房,放置的地方应比较温暖和安静,空气流动的角落。猫喜欢钻到一些较为隐蔽的地方,所以安置猫窝的空间不要太大。开始可采取强制手段将猫控制在窝内睡觉,让猫知道这是它该待的地方。平时如果猫要上床,可严厉对其呵斥,并轻拍其脑门或臀部,立即将其赶下床。猫很聪明,对主人的态度十分敏感,几次之后,猫就再也不敢上床钻被窝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