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夏天猫咪鼻孔发红是怎么回事?

   日期:2019-05-27      浏览:24    
在炎热的夏天狗狗会伸出大舌头卖力的喘气,而猫咪则会表现出呼吸急促,细心的主人也会发现猫咪的鼻孔会发红甚至伴随呕吐,严重的使猫咪昏迷、痉挛,当出现这种症状时那很有可能是猫咪中暑了。

夏天猫咪鼻孔发红

当发现猫咪有以上几种症状时,主人要尽快给猫咪降温并补充水份。主人要掌握一定的急救方法,防止猫咪发生危险。如果猫咪轻微中暑,首先要尽快降低猫咪所处空间的温度。如果是在室外,尽快转移到阴凉地,然后用湿毛巾擦拭猫咪的身体,促使体内热量的散发,并把湿毛巾搭在猫头上,以加快缓解脑部充血状态。如果猫体温升高,把猫浸入温水中,当体温下降到39~40度左右把猫取出来,维持体温。待猫精神恢复后,让它喝些水补充水份,以免出现脱水的情况。主人平时可通过下面的方法,防止猫咪发生中暑的危险:

1.给猫咪准备充足的清水。
2.家里没人时,可以关上窗帘,减少阳光的射入。
3.给猫咪选择一些降温的凉垫,这样猫咪睡在上面会比较舒服。
4.如果是长毛猫可以给它把毛剃掉让皮肤更好的散热。另外,如果猫咪严重中暑、昏迷,在进行简单的急救后尽快送往医院治疗。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