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新手猫奴遇到猫咪受伤怎么办?收好这些应急方法不慌乱

   日期:2019-04-28      浏览:19    
猫咪根本不会老老实实呆着,上蹿下跳是常有的事情,而出现受伤或者发生事故是难免的。在这个时候,主人除了要尽早带它去技术和设备比较完善的医院,并且去医院之前要做一下应急处理,这样才能减轻猫咪的伤情。

为了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为猫咪做好适当的处理,下面总结的这些常遇到的处理方法,主人可要收藏好,这样遇到同样问题就不会慌张,并且迅速熟练的处理。

猫咪受伤怎么办

出血问题

如果猫咪是轻微的出血,就可以使用纱布等按压止血,处理之后的十分钟左右如果还继续流血的话,就要在止血的同时及早把猫咪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有时候猫咪使用人类的消毒药会流血不止,因此不要根据自己的判断随意进行使用。

烧伤问题

猫咪要是烧伤的话,在这个时候就需要立刻冷却烧伤的部位,可以通过冲凉水来进行冷却。在送去医院的路途中可以将冷却剂放在毛巾上给猫咪的删除降温,这样才能让猫咪舒服一点。

骨折问题


要是猫咪骨折的话,尽量不要去活动它受伤的那个部位,而是要马上带猫咪去医院。如果猫咪的表情是感觉到痛苦,那在抱起来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要碰到受伤的那个位置。

发热问题

如果发现猫咪的体温过高,那要先给猫咪进行降温后再送往宠物一眼,可以在腋下和大腿根部用毛巾包着冷却剂进行降温。要注意不要突然过度给猫咪的身体降温,尽量避免冰块直接接触猫咪的身体或把身体弄湿。如果猫咪身体颤抖的话,可以用毛毯把它包起来,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痉挛问题

痉挛的时候猫咪有可能口吐白沫,倒在地上并且大小便失禁。在这时候不要慌乱,主要保护猫咪不要碰到家具等物体,等痉挛停止之后用毛毯包裹着猫咪观察一会儿,如果猫咪的情况已经稳定,就立刻把它送往医院。

误食误饮


当猫咪误食了异物时候,要马上将猫咪的嘴巴掰开,确认口腔内是否还残留异物,如果还可以取出来的话,就要用手指帮猫咪取出异物。如果是误饮了某种液体,在几个小时之内就会流进肠道,因此要立刻带猫咪去医院。

中暑问题

在夏天最热的时候,猫咪也是会中暑的,如果在封闭的屋子里或者空调不起作用的车内就要注意了。如果是中暑,猫咪的体温是会达到41℃以上,这个时候就可以将空调开大一些,让猫咪躺在空调风吹不到的地方,并且用毛巾裹着冷却剂给猫咪的肚子降温。如果猫咪能喝得下水,就立刻给它喝水,用湿毛巾或冷却剂给身体降温的同时送它去医院。

触电问题

当猫咪咬破电线触电的时候,人类也有触电的危险,因此在抱起猫咪之前要先将插头拔下。当猫咪没有呼吸的时候,要确认其心脏是否还在跳动,如果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就有必要为它进行人工心肺复苏,因此要立刻送它去医院。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