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奴注意:过分亲热可能会让猫咪远离你

   日期:2019-01-02      浏览:107    
为了达到让猫咪跟自己更加亲近的目的,不少人可谓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不过你越是想跟猫咪套近乎,它们似乎却越是要远离你。那么到底是猫咪真的有够酷,还是你的方法有问题呢,我们不妨先从猫咪们的个性说起。

不同的猫咪会有不同的个性,并不是每只猫咪都会对人类敬而远之。事实上,不少猫咪是非常愿意接近人类的,只要一个轻轻的呼唤,它们就会立马走到你身边,而有些猫咪甚至会主动找人亲近。相比之下,另外一些猫咪显得冷漠得多,它们不喜欢与人类太过亲热,如果有人给它们来个大大的熊抱,它们可能会立刻采取躲避措施。有的猫咪在人们的亲密攻势下可能会暂时忍受一小会儿,但是过不了多久,它们还是会选择逃开。所以,如果你的猫咪天生就不喜欢跟人们太过亲密,主人也就不要强求啦!

有些猫咪虽然天生不排斥跟人类亲密接触,但如果它们刚来到你的身边,它们可能也会因为你太过亲密而觉得压力山大,因此主人最好让猫咪先适应一下新的环境,当它们知道新环境很安全、你不会给它们带来威胁后,它们就会慢慢跟你亲密起来。在让猫咪适应新环境的时候,主人不要过分关注猫咪,否则它们可能会想“这人是不是对我有所企图,我还是提防着他一点比较好”。

有的主人可能会试图通过给猫咪提供零食或陪猫咪玩耍等方法来增进猫咪与自己之间的感情。需要注意的是,在给猫咪喂零食时,主人一定要控制好喂食的量,过量的零食供应会导致猫咪出现肥胖或其他一些问题等,到时候主人和猫咪都要受苦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