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带猫咪出去遛弯,猫咪会认得回家的路吗?

   日期:2018-08-20      浏览:185    
每当我们带猫咪出去遛弯,为了防止它四处乱串,不见踪影,也会用链子牵着它,有些训练有素的猫咪不用这么麻烦,主人一叫名字,它就乖乖的回来。但是如果你家猫咪调皮,用链子也是一个颇为无奈的方法,然而有时你不得不面对一些突发状况,比如你家猫咪今天突然的异常兴奋,打开门,还没来得及上套猫咪就朝门外狂奔了出去,一会就没影了。这时候主人往往急的手足无措,我的猫咪会回来吗?

相对于猫咪来说,我们知道,狗有强大的识路本领,这也是天生的,你经常会看到出去在外面,狗狗会在电线杆或是树下撒尿,然后用鼻子不停地嗅,这是他们寻路的一个好方法,那么,猫咪是否也具有这种本领呢?

最近,杭州有一位网友发帖,称自己走丢了两年的猫咪回来了,网友在惊讶,祝福之余也纷纷感慨猫咪的认路本领,而在国外。有一只猫咪的本领更加神奇,这是在英国的一只宠物猫咪,当主人不在家的时候,它独自出去狂街,然后搭固定的公交车来回了好几趟。

猫咪这一令人惊叹的能力跟动物生理上的时间感觉即它体内的生物钟有关。如果猫咪离开家或者离开生活的区域,猫咪体内与原来的地方相符的生物钟和太阳的位置就会发生偏差,但是猫咪体内的生物钟会暂时维持原住地此时此刻太阳的位置。如果猫咪朝着能够修正这一偏差的方向前进,就能找到原来的家。事实证明,猫咪如果离家的距离在半径12公里左右的话,一般都能找到回家的路,如果距离超过这个范围,猫咪很可能就会走失。而猫咪一旦走到家的附近,就可通过灵敏的嗅觉闻到家的熟悉的味道,从而在城市的钢铁森林中找到家的准确方位及楼层。当猫咪在家里待的时间长了,它对家里的气味、环境、主人的声音等等都有摸不去的印象。当猫咪走失后,它会根据自己的判断找到回家的路。

对猫咪和其他动物而言,生物钟是它们在自然界生存必不可少的能力。猫咪和其他动物的祖先通过太阳的位置来判断自己何时应该去做些什么事情,什么时候出去捕猎才能捕获到猎物,什么时候出门会遇见天敌等等。而今的宠物猫虽然不用再去捕猎,但是它们的生活也是有规律的,他们能记住主人几点起床、几点下班,这都跟生物钟有关。

当然,这一本领也不是每只猫都具有,我们平时看到的猫咪走丢的事情也不在少数,所以在猫咪认路这一方面还是需要我们慢慢引导,比如让它多熟悉一下家中以及周围的事物,其次,如果猫咪在一个环境生活的不开心,它自己离家出走的时候,很有可能它就不会在回来了。所以防止猫咪出走不回来的最好方法还是对猫咪的悉心照顾,给猫咪一个舒适的环境,有吃有喝有玩有睡的,猫咪自然舍不得离开,就算哪天走失了也会在回来的。并且,猫咪到了适当的年龄应该去进行绝育手术,这样就能避免因发情而离家出走的现象。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