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如何让猫咪不抗拒吃药?

   日期:2018-06-13      浏览:58    
由于猫咪天生就非常怕苦,帮猫咪喂药是所有猫主人十分头大的一件事,有的主人也许会说喂不了药我大不了天天给猫咪打针,听起来似乎不错,但就算您的钱包受得了,猫咪也未必受得了这种长期的皮肉之苦吧,况且并不是所有的药物都有得打针的,有些药就只能通过口服才行。

猫咪

在正式介绍喂药的方法之前有必要将药物进行简单的分类,因为不同的药物喂药的方法是不太一样的。根据药物的味道一般分为苦的和不苦的;根据药物的性状可 分为液体、膏状、胶囊和片剂。有些人天生就不怕吃药,不管药有多苦,他都能一口就吞下,而有些人一看到药片就反胃,猫咪也一样,有些猫咪吃药像小孩子吃糖,很容易就喂进去,而有些猫咪刚舔到药的味道就发狂,拼命地挣扎流口水,更夸张一点的猫咪是刚看到喂药用的针筒就拼命地流口水了。

对于怕吃药的猫咪,当您需要医生给它开药的时候,一定记得告诉医生,尽量开那些不苦甚至有甜味的药,一般来说这种药都是进口药,所以价格会高很多,但有个好处就是“你好,它(猫咪)也好”,喂起药来就不用那么费劲了。给不怕吃药的猫咪喂药,或者是给猫咪喂不苦味道很好吃药时是最容易和简单的,因为不管是哪种性状的药物,您都可以直接和猫咪爱吃的食物混在一起喂,或者混在营养膏、化毛膏中给猫咪吃。

于对味道比较敏感较难喂药的猫咪来说这种方法可能 就不可取了,因为当您曾经喂猫咪吃过不好吃或它不喜欢味道的药,造成猫咪严重的抵抗时,它这辈子可能就很难接受这一类的药物了,甚至有些夸张点的猫咪看到 您拿喂药的针筒时就会口吐白沫了,或者是它以后再也不会吃类似的食物,就算食物没有加任何的药也不能动摇分毫它的决心。所以猫咪一生中第一次吃药时的经验和印象对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