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常用的消炎药推荐

   日期:2018-05-26      浏览:37    
养猫咪的主人家里自然要常备一些外用药呀~好动的猫咪说不定会用到哦~宠物猫网小编整理了一些常用药,大家来看看家里有哪些吧!

宠物猫

1、结晶磺胺

是白色结晶小颗粒状,药房常见药,价格便宜,一般1.5/袋。适用于外伤消炎、手术后刀口消炎。这种药的优点是经济实用、撒在外伤口上无刺激感。

2、碘伏

碘伏也是非常容易买到的外伤消炎药,但是猫咪有碘敏感,因此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碘伏的浓度,一定不能使用浓碘酊。浓度为0.5%——1%的碘伏可涂于皮肤粘膜,2%的碘伏用于一般皮肤消毒,如小疖疮等;3.5%——5%的碘伏用于手术或打针前皮肤消毒。此外,涂擦碘伏对皮肤红肿还有消肿治疗作用,只需涂红肿部位,范围不要扩大;对小外伤、扭伤及碰伤皮肤尚未破者不仅活血消淤,还能防止细菌感染。但是碘伏只能作为外伤用药,不能口服,另外也不能直接用于破损皮肤、眼及口腔黏膜的消毒,因为猫有碘敏感,体制较差的猫咪如果使用后用药部位有烧灼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3、双氧水

清理已经化脓的伤口效果很好,刺激性也小。

4、外用应急软膏

这个软膏是猫友推荐的,是一种由黄芩、白芍、丹参、补骨脂、人参、党参、金银花、茯芩、益母草、鱼腥草、鸭跖草、辛夷、甘草、青蒿、樟脑等药味经加工制成的中药膏剂,用于伤口感染或者长期不愈合效果明显。有消肿,止痛,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如果猫咪出现创伤,可把该药膏涂于患处周围皮肤,范围外延5—10em,厚度不超过o.5mm,必要时作简单包扎。一日1次。也可用于烫伤,猫咪若烫伤可将药膏均匀涂于刨面皮肤,范围外延10cm。中药由于配方一般不含化学成分,所以更适合猫咪使用。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