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为什么给猫咪洗澡比“登天还要难”?

   日期:2018-05-11      浏览:42    
相信家里有猫咪的饲主都知道,帮猫咪洗澡是“天下一大难题”,猫咪总是不合作,千万个不情愿。有人话猫咪是怕水,不喜欢洗澡,那猫咪身体会很脏吗?其实猫咪不是怕水,而是另有原因!

猫咪是怕水的动物吗?

怕洗澡会带走自己的体味


猫咪靠气味来判断和辨析事物,而且猫咪是一种容易感到不安、胆子小的动物,一旦洗澡冲水,水会洗去它身上的气味,也会改变了它的体味。就好像人一样,觉得自己不认识自己,缺乏自我认同,便会很没安全感。所以猫咪只要看到多水的地方就会感到害怕,很不情愿洗澡了。

猫咪洗澡

湿水会减低灵敏性

水会令猫毛黏在一起。


猫咪天生是狩猎类动物,长期处于戒备状态,而且毛发是有保护身体的作用。如果毛发沾到水就会黏在一起,减低对环境的灵敏度,令它们感到不自在,觉得容易受伤。

猫咪每天也会黏自己的毛发,也是洗澡的一种。

其实猫咪自己也会洗澡,猫咪每天也会花很多时间舔自己的毛发,增加自己的气味,从而感到安心。这也是它们替自己洗澡的方法,因此它们不用冲水洗身也不会脏,基本上不用时常为猫咪洗澡,大概半年洗一次,有些饲主还从不替它们洗澡也没问题呢。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