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铲屎官怎么帮助初次生产的猫咪?

   日期:2018-05-11      浏览:15    
很多主人担心母猫在第一次生小猫的时候会出意外,想知道怎么帮助初次生产的猫咪顺利生下小猫。不妨来看下本文的简单分析。

第一次做母亲的雌猫不会舔小猫,不会在必要时撕开膜或者咬断脐带。这时必需立即插手,否则小猫可能夭折。

1.如果胎膜仍然裹住新生小猫,要立即剥掉胎膜。

2.用温度适当的热毛巾擦干小猫。特别注意鼻子,因为鼻孔可能被黏液堵塞。

3.一旦小猫呼吸,发出微弱的唧唧叫声,并开始蠕动时,就可以处置脐带。首先,将棉线和剪刀泡在消毒液内,用棉线在离肚脐眼3cm处将脐带扎紧。

4.将棉线打个结,然后在胎盘一侧,距离线结约0.5cm处剪断脐带。

5.最后,将小猫放进红外线灯下的产箱里。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